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上半年累计销量36万,新能源工厂预计2024年投产

2022年07月12日 18:3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广汽本田6月销量回暖,环比增长57.1%,上半年累计销售新车357,447辆。

6月销量环比增长57.1%

7月11日,广汽集团发布信息称,广汽本田上半年实现累计销量357,447辆,同比微跌2%左右,其中6月销量74,020辆,环比增长57.1%。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Honda全球战略车型,6月,雅阁国内用户交付突破300万辆,助力雅阁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200万辆。雅阁上半年累计销量95506辆,其中6月销量21650辆,环比增长84.9%。

“广本整体产品线终端需求仍然旺盛,雅阁(2.2 万辆)、皓影(1.3 万辆)等主力车型依然保持在畅销车型之列,供应端瓶颈打开后,还有提升空间。”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评价。

据中汽协数据,今年1-5月中国造车新势力企业共销售43.7万辆汽车,同比增长76.2%。由于疫情、电池及零部件价格上涨等影响,今年上半年,几乎所有车企的生产都受到了影响。各家真正比拼的阶段留到了今年下半年。

因此,广汽本田也在加速推进其电气化进程。6月20日, 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e:NP首款产品e:NP1极湃1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价17.5万—21.8万元,车辆共有420km/510km两个续航版本,四个车型。

商超店将在各大城市布局

作为全新电动品牌e:N的首款车型,e:NP1极湃1最早亮相于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其基于本田全新纯电架构e:N Architecture打造,是广汽本田旗下首款启用本田标的纯电动车型。有观点认为,极湃1的上市或标志着广汽本田的电气化转型正逐渐步入正轨。

除了全新的电动化产品, 广汽本田还打破渠道与服务的边界,创新性地搭建了全新的、透明的、高效的电动车线上专属直销模式,成为首家同时创建线上直销模式与线下体验模式的合资车企。

以e:NP1极湃1的上市为起点,广汽本田电动化、智能化加速升级。日前,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其全新电动车工厂项目正在推进,新工厂计划于2024年投产。该工厂位于广汽Honda广州开发区工厂厂区内,占地面积为40万㎡,2024年建成后的年产能为12万辆,总投资金额为34.9亿元人民币。

广汽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本的电动化销售服务店将针对双限城市及重点城市进行精准建设,商超店模式将在全国各大城市全面布局。”

新能源工厂2024年投产

根据规划,到2025年,广汽本田将以每年1款的节奏推出全新品牌系列电动车型,新能源专属工厂则将于2024年竣工投产。

本田官方表示,随着e:N系列等全新电动车产品启动投放,2030年之后,其在中国推出的所有新车型均为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等电动化车型,不再投放新的燃油车。

目前日系三巨头在中国市场的全新电动车型已集结完毕: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开启预售,在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分别投产;本田旗下东风本田首款纯电车型e:NS1和广汽本田全新电动品牌e:NP首款产品e:NP1(极湃1)均已上市,各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均为17.5万-21.8万元;日前东风日产首款纯电车型Ariya也已开启预订。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日系品牌加速追赶电动化浪潮虽然是大势所趋,但也普遍面临纯电动车积累不足、产业链不强的问题,如何更新观念、积极转型,是其需要重点思考的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