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7匹只是入门,这些大马力SUV完美诠释“力大砖飞”

2022年07月12日 19:24: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冷战时期,财大气粗的美国生产了能在2.5万米以上高空,以3倍音速巡航的战略侦察侦察机——SR71黑鸟战略侦察机。

由于在3倍音速下飞机机身与空气摩擦的温度会超过300℃,部分区域甚至能达到500℃,普通飞机所使用的镁铝合金无法承受这样的高温,因此SR71的机身蒙皮使用了当时造价堪比黄金的钛合金和耐热复合材料。即便财力雄厚如美国,也只生产了32架SR71。

然而随后苏联空军装备的米格25战斗机,同样能在2.4万米的高度以2.8马赫的速度巡航,更有3.2马赫的极速纪录,足以拦截美国的SR71。最离谱的是苏联一共生产了1200多架米格25。欧美纷纷猜测苏联研发了一种成本低廉,重量轻,高温性能良好的新材料。

直到1976年,西方在策反苏联飞行员驾驶米格25战斗机叛逃后才发现,哪有什么新材料,米格25蒙皮80%使用的都是耐高温,但重量很重的不锈钢,全凭两台R-25-300发动机的强劲推力让米格25能以超音速巡航。

汽车领域同样也是如此,在这些SUV中,707马力只能入门,1020马力才封顶,完美诠释“力大砖飞”。

阿斯顿·马丁DBX707

厂商指导价:324.80万

车身轴距:3060mm

动力总成:4.0T(V8 707Ps 900N·m) + 9AT

零百加速:3.3秒

在过去那个没有电车造成马力膨胀的年代,很多运动车型喜欢将马力数据作为车型命名,但在电动时代,马力开始变得“不值钱”起来。然而,阿斯顿·马丁仍然骄傲地将707这一代表马力的数字,放在了DBX之后。

即便是在电车时代,阿斯顿·马丁DBX707 4.0T V8发动机的707马力、900N·m扭矩的动力数据,仍然是惊人的,更何况这还是在一台SUV上。因此这台2245公斤的中大型SUV的零百加速仅需3.3秒,与超级跑车Huracán EVO RWD的加速相当。

当然,“力大砖飞”并不代表在操控上放飞自我,如果你有幸观察过DBX的机舱,你会发现这台来自梅赛德斯-奔驰的4.0T V8发动机几乎被安装在了前轴之上,以抵消沉重发动机对操控的不利影响。

另外,DBX707还成为了F1 2022赛季的安全车,每次起跑,阿斯顿·马丁这台绿色的707匹SUV会跟在20台这个地球上最快的4轮机器之后。

道奇Durango SRT Hellcat

厂商指导价:暂无

车身轴距:3043mm(119.8英寸)

动力总成:6.2T(V8 719Ps 889N·m) + 8AT

零百加速:3.5秒(0-96km/h)

前段时间DBX707上市时,有媒体报道,说这是目前马力最大的SUV,这种说法是不正确,必选还要加上“国内能买到的”、“燃油SUV”两个定语。

比DBX马力还大的燃油SUV便是道奇Durango SRT Hellcat,也就大名鼎鼎的地狱猫版本的Durango。实际上,虽然我们很多人常常用“力大砖飞”来形容苏联米格25,但创造这个词的实际上是美国人。

1998年美国《Code One》杂志采访美国洛克希德战术战斗机(ATF)系统分部前项目经理巴特·奥斯本时,后者说出了那句经典的“只要推力大,板砖也能飞上天”。

而Durango SRT Hellcat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其搭载的让环保者感到窒息的6.2L排量的机械增压发动机,能迸发出71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889N·m,0-96km/h加速仅需3.5秒,极速超过290km/h,并且拖拽质量达到了3.9吨,别说是房车,货车都能拖动。

不过2021款Durango SRT Hellcat已经是Durango的最后一代地狱猫版本,2022款Durango只剩下了搭载6.4L自吸发动机的SRT 392版本(2021款在美国市场仍在售)。

特斯拉Model X Plaid

厂商指导价:99.999万

车身轴距:2965mm

动力总成:三电机(1020Ps)

零百加速:2.6秒(减去起步时间)

续航里程:536公里(NEDC续航)

DBX707还要加上“燃油车”这一定语,才能称得上是国内在售马力最大的SUV全拜特斯拉Model X Plaid所赐,其搭载的三台电机的总功率达到了750kW,也就是在SUV上史无前例的1020马力,其零百加速仅为2.6秒。

并且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虽然电机的输出参数要天然优于内燃机,但1020马力并不是堆料就能做到,即便是路特斯ELETER的最大输出马力也仅做到918力。

难能可贵的是,即便是在如此恐怖的输出,以及2455公斤的车重下,Model X Plaid仍有536公里的NEDC工况续航。很多时候,难的不是“力大砖飞”,而是要这块“砖”飞得远,还要易于控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