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2.0T+8AT,轴距近2.9m,最后一款合资优惠2W

2022年07月12日 19:24: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作为最早出现的变速箱,AT变速箱使用液力变矩器代替了手动变速箱的离合器结构,通过流体实现实现半联动。由于流体的特性,AT在低速蠕动时的平顺性要强于其他种类变速箱,同时可以承受更大扭矩,不用像双离合一样担心过热问题,稳定性高是其最大优势。

但AT变速箱的结构要更复杂,采购成本也要更高,并且国产厂商在AT变速箱技术积累不如CVT和DCT,因此即便自主品牌以性价比而著称,也少有使用8AT的车型。

不过下面三款紧凑级SUV还是搭载了2.0T + 8AT的动力总成,最低13.49万起售,最后一款还是合资,不仅是自主,连合资品牌也卷起来了。

一汽奔腾 T99 20TD 8AT

厂商指导价:13.49~18.49万

动力总成:2.0T + 8AT

车身轴距:2870mm

奔腾T99上市时打出的口号是“13.49万元就能买到的旗舰SUV”,确实,无论是从2.87米的轴距,还是224匹马力的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看,奔腾T99都担得起“旗舰SUV”的称号。

虽然2013年山东盛瑞推出的初代8AT口碑算不上太好,甚至“表现一般”都算是夸奖,不过到奔腾T99上这台8AT,已经是盛瑞的第三代产品。具体的表现上,这台8AT低速时偶尔会有顿挫的现象,降档也不算积极,高速情况下平顺性会好很多,还算是对得起13.49万的起售价。

另外提一句,盛瑞在2018年推出了13AT变速箱,这也是世界上挡位最多的横置变速箱。虽然国产供应商的初期产品确实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我们也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摒弃偏见,不然很可能会让我们错过一些不错的产品。

当然,如果你实在是对盛瑞放心不下,奔腾T99还提供使用日本爱信6AT的版本,与盛瑞8AT相比,仅仅是低速时的顿挫会好一些,降档一样的不积极,反倒是起售价却涨到了15.99万。

从爱信6AT和盛瑞8AT在同一台车上的表现也可以看到,不管是变速箱还是悬挂系统,厂商的调教比硬件更重要,一些厂商即便是多连杆,也可以调得比扭力梁还要颠。

长安 CS75 PLUS 2.0T

厂商指导价:13.99~15.49万

动力总成:2.0T + 8AT

车身轴距:2710mm

奔腾T99的爱信变速箱只有6AT可选,并且售价去到了15.99万,总归是有些遗憾的。不过还好长安CS75PLUS站了出来说:奔腾舍不得上的爱信8AT我上,爱信6AT奔腾卖15.99万,我8AT只卖13.99万!

2019年9月第一代长安CS75PLUS上市时,其卖点就是全系搭载了爱信AT变速箱,其中1.5T车型为6AT,2.0T车型为8AT。今年2月,在第一代车型上市两年半之际,第二代CS75PLUS正式上市,仍然沿用了1.5T + 6AT / 2.0T + 8AT的配置,但2.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从过去的360牛·米提升到了390牛·米。配置上也有所变化,多了透明底盘和可以主动闭合的进气格栅。

实际上,长安集团下东安动力的6AT变速箱并不比爱信向国内厂商提供的6AT逊色,不过由于其制造成本技术与爱信6AT相当,因此长安选择知名度更高的爱信倒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另外CS75PLUS上这台2.0T发动机也是来自东安,虽然是铸铁缸体,但参数非常出色: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90牛·米,这个扭矩除了长城奇瑞,其他自主品牌也只有选择上AT了。

长安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

动力总成:2.0T + 8AT

车身轴距:2710mm

卷起来的不止长安,还有与长安合资的福特。在日系合资车一票自吸或1.5T匹配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中,福特锐际这套2.0T + 8AT的动力总成显得格外亮眼,更耀眼的则是16.98万的起售价和两万块的终端优惠,锐际可以说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合资紧凑型SUV。

和普通品牌AT变速箱常用的挡杆式换挡机构不同,锐际上使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与福特曾经旗下的路虎类似。

福特自然不可能用德国采埃孚,更不可能用爱信,不然美系爸爸的面子何在,这套8AT由福特与通用联合开发的9AT精简挡位而来,绵密的齿比正好能匹配福特EcoBoost系列发动机高功率、高扭矩的特征,从而降低油耗,是过去那套6AT所不能比拟的。

锐际上这台第四代EcoBoost 2.0T的动力参数也十分出色,最大马力248匹,峰值扭矩393牛·米,匹配换挡利落而平顺的8AT,开起来非常不错。当然,低速下也会偶发轻微的顿挫,这点和很多AT变速箱一样。

另外,锐际的只有在21.99万的顶配ST-LINE上搭载手自一体,其余车型都不支持手动模式。不过这点倒也无伤大雅,393牛·米的扭矩,不需要降档也能完成大多数情况下的加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