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击落俄军苏35信心大增?泽连斯基傲气宣布:不想和普京进行会面

2022年07月12日 19:4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视直播中傲气宣布:不想和普京进行会面。并表示乌克兰必须与俄罗斯继续进行谈判。

图为泽连斯基

近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电视直播中傲气宣布:不想和普京进行会面。并表示乌克兰必须与俄罗斯继续进行谈判。消息传来,外界议论纷纷:他到底想干什么?难道是击落了俄军的苏35之后信心大增?

图为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这次的电视直播不仅说了这一条消息,还否认了自己此前关于不加入北约的说法,称将会重新申请,已经准备好加入北约了。此话一出,外界都表示不解,难道北约又给他什么承诺了吗?其实可以发现,从谈判刚开始,泽连斯基的态度就反复不止,前脚刚取得一丝进展,后脚他就把之前的谈判结果全部推翻,甚至让人觉得,他是否真的考虑过俄乌冲突在进行下去的后果是什么,自冲突爆发以来,乌克兰民众大多流离失所,国家经济也因这场冲突被消耗,对于全球来说,也是场灾难,各国的能源价格都受到影响,可以说,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俄乌冲突不光给这两个国家造成了破坏,也使全球面临一场浩劫。但这样的情况,泽连斯基作为一个国家的总统,有怎么会不知道?除非是有比这个对他来说更重要的,可以满足自己需求的承诺。

从俄乌冲突一开始,普京就很明确的表示过,他的主要目的就是乌克兰去军事化、去纳粹化、保持中立,这几个要求,对俄罗斯来说,也是最符合自己利益,保障自身安全的选择。如今,俄军的第一阶段目标已经完成,乌克兰的海空军已经基本消失殆尽,仅存的陆军实力在外界看来,就算是再骁勇,也无法与俄罗斯抗衡,如今,俄军的第二阶段目标就是顿巴斯地区,在此前的第五次谈判中,俄方也表示过,双方已经取得实质性成果,乌克兰愿意保持中立,承诺不允许任何国家在乌克兰驻军,也不加入任何军事联盟,同时俄方也做出让步,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地区撤去部分兵力,还表示普京与泽连斯基可能不日就会会面。但就在人们都以为俄乌谈判终于取得好的成果时,泽连斯基却站出来否认,并称俄军之所以从这两个方向撤兵,并不是自愿的,而是不愿意承认他们的失败而已,这一回应,也让外界好奇,到底有没有实质性进展。

图为普京

如今,更是公开表示,他与普京可能不会会面。其实两国关于顿巴斯和克里米亚地区领土问题互不退让也不难理解,这两个地区在苏联解体后就被分给了乌克兰,乌克兰自然想要维护自己的领土完整,可俄罗斯方面,克里米亚早在2014年就通过公投加入了俄罗斯,再加上如今顿巴斯地区也有强烈的加入意愿,且一旦加入,无论是对俄罗斯的经济还是安全来说,都是一个保障,普京自然也不会放弃这块到手的肥肉,所以目前来看,关于这两个地区的问题,俄乌双方可能要经过长时间甚至几十年的谈判协定才能解决。

除此问题之外,泽连斯基的态度反复横跳,对于俄罗斯来说肯定十分不满,如今俄军的大部分兵力已经驻扎在了顿巴斯地区周边,很难保证普京不会因为乌克兰政府态度原因,直接攻入顿巴斯,到时候就算乌军想要支援顿巴斯,也会被俄军拦在门外,瓮中捉鳖,到时候,俄方在谈判时筹码也会更多,泽连斯基恐怕悔之晚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