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入公证处,物业人员或将卖车,恒驰5不走寻常路,背后全是心酸

2022年07月13日 09:10:01
分享到:

众所周知,恒大宣布造车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从当初9款车同时发布的豪情万丈到最终恒驰5形单影只的落寞,恒驰面向新能源的大方向碰上了恒大艰难的现状,就让恒驰5的预售和发布显得颇有悲壮意味。7月6日,恒驰5正式开启预售,预售17.9万元起,并且号称是30万以内最好的SUV,自此,恒大造车的第一步真正迈出,接下来,恒大汽车和恒驰5可能就要真正直面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残酷了。

关于恒驰5的未来预期,实话实说,从一开始我就不怎么看好,尤其是当初恒大内部开会,号称大干三个月,实现恒驰5量产,这就是典型意义上的地产思维。因为在盖楼的过程中,主要图纸没问题,施工单位技术上没问题,大干三个月,加班加点干,就是可以实现工期提前或者按时完成。但是汽车研发生产却不是这么回事,就算是这样,最终恒驰5也没有按时量产,直到今天为止,虽然恒驰5已经预售,但是这款车的量产到了哪个地步,可能除了恒大内部的人,谁也不知道!

恒驰5量产之后 ,到底能取得什么样的市场表现,我感觉新能源市场对于这款车的讨论度很低,其实如果这款车来自比亚迪、小鹏、蔚来、特斯拉,哪怕是大众丰田这样的成熟厂商,可能17.9万元起的预售价和这款车的配置水平,现在已经卖爆了!但很不幸的是,它是恒大造车的产物,而如今的恒大汽车和恒大本身,仍然处在非常艰难的境况之下,恒大系多家公司停牌,恒大地产各地都出现了建设暂停甚至短期烂尾的情况,所以现在让消费者相信购买恒驰5没有风险,难度是非常大的。

所以在恒驰5预售开启的同时,恒大宣布,预购恒驰5的1000元预订款和之后的购车款,都将被划入一个公证处的专户,如果消费者不想买了,或者交车15天内不想要了,通过该公证处专户 ,这些钱款将重新打回用户的账户。将公证处引入汽车销售,在这么多年的媒体生涯中,还是第一次见。

恒大汽车这么做,无非就是为了向人们证明 ,客户用来购买恒驰5的车款,不会“流入”恒大的其他业务和渠道,也进一步将恒大汽车和其他业务割裂开来。或者说,这是为了增强人们预订和购买恒驰5的信心。

7月11日,许家印召开恒大集团内部会议,主题便是针对恒驰汽车的销售,会议要求恒大上下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鼓励员工积极参与销售,同时,对于与一线业主打交道密切的恒大物业,恒大集团也希望内部加强沟通和协调,进一步为促进汽车销售做贡献。

实际上,这次会议也释放出两个信号,一是恒驰5的“全员营销”,二是恒大对恒大地产的业主购车很有兴趣。第一点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之前还没有陷入危机的恒大,就曾经 成立了恒大房车宝集团,而所谓的房车宝,就是将商品住宅、新能源汽车纳入“全渠道”交易平台,如今随着恒大地产的持续暴雷,房车宝已销声匿迹,但是恒大试图通过房地产业务的广泛分布来卖车的理念,却被进一步加强了。或许接下来,很多地方的恒大地产项目和物业项目工作人员就要身背卖车KPI了。

当然我们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评论恒大希望恒大物业能够为促进汽车销售做贡献,大意就是有很多买了恒大期房至今没有交付的业主还在苦苦挣扎,如今恒大却已经做好了在已有业主身上割韭菜的打算。当然在我们看来,恒大要求物业加强宣传、销售,并不一定是准备先将恒大的业主作为先期的“销量池”,或许只是依托恒大物业的广泛布局,增加恒驰5的知名度……,当然这也只是我对恒大此次会议主旨尽可能正向地解读。

所以现在的恒大汽车,除了恒驰5还是一辆纯电SUV车型之外,不管是预售时启用公证处,还是通过恒大其他项目来推动恒大卖车,基本上和现在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汽车厂商风马牛不相及了。当然我们也能理解,毕竟恒大造车,承担的压力和各种不信任要比其他厂商大得多,恒大当前的状况加剧了这种不信任。

所以恒驰5预售后,恒大的确需要更多的动作去保证恒驰5至少不会见光死,因为恒驰5强劲的竞争对手太多,自身又危机重重,所以只能用一些在外界看来像笑话一样的“花招”。不过不管怎样,恒驰5已经预售,消费者会不会买账,恒大的业主们会不会再帮恒驰5一把,还需要等待新车正式上市之后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