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雷达纯电皮卡来了,贯穿式尾灯,配置多个电源接口

2022年07月13日 11:19: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提到皮卡,大家脑海里会浮现出什么?硬派,柴油、粗狂、生产力工具等等。汽车电动化时代来临,皮卡也将迎来纯电,那么纯电皮卡又将是什么样子呢?今天, 我们就来说说吉利旗下新品牌RADAR雷达的首款车型——纯电皮卡。

从目前已知的官方图可以了解到,雷达纯电皮卡的设计还是偏向于传统汽车的造型。整体来看,这款车的设计比较精致,线条设计没有太多攻击感,给人一种很亲和的感受。

从前脸来看,保留了进气格栅的外廓设计,不过内部应该会是封闭的设计,降低风阻。整个前脸的设计还是偏乘用化的,其目标群体应该会是普通消费者,而并非完全商用。

侧面部分,皮卡的姿态尽显,整体设计简约常规,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设计,从光影图可以看到,轮眉处有两条筋线的凸起,突出一定的力量感。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算是这台车的亮点,一般在皮卡上该设计相对少见,而两侧的尾灯内部采用了“X”形的灯带,将尾部的辨识度再一次拉高。

接着再说其货箱部分,货箱的长度并不是一味地追求越长越好,毕竟货箱大了车长也就相应长了,在一些道路开起来会不是太方便,够用就好。而货箱的设计并不是平底的,而是带有轮毂包的,因此会压缩一些装载空间。再看货箱部分的配置,提供了共计6个电源接口,方便外接电源设备的供电。而考虑到最近的露营热,这样的纯电皮卡应对这些使用场景,显然是更加灵活和实用的。同时,货箱门板还配置了液压杆,在开门和关门时,会更加省力。

除此之外,在货箱上方,还可以安装自行车车架,方便放置自行车,这一功能也和户外的使用环境紧密结合起来。

而在动力和续航方面,官方目前并没有公布相关信息,不过我个人比较好奇的是,纯电皮卡的续航要怎么达到纯电轿车和SUV的水准,比较皮卡相对来说,风阻系数会更大,那么风阻系数对纯电车的续航有着很大的影响。因此要想这台纯电皮卡的续航达到常规水准,要么其风阻系数达到SUV水准,要么采用更大的电池。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雷达这款纯电皮卡,从皮卡的角度来看,在设计、空间、配置等部分都算不错。而从目前市场对于皮卡的态度而言,雷达这台纯电皮卡只能说是提前布局,同时前期也是面向一小部分消费者。(文/She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