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用于最后一英里配送,沃尔玛订购至少4,500辆 Canoo 电动车

2022年07月13日 13:40:02
分享到:

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7月12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no表示,美国沃尔玛已经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购买至少4,500辆,最多至10,000辆全电动生活方式送货车——专为本地送货服务而设计的小型电动货车。这项协议将帮助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Canoo摆脱困境。

Canoo是几家通过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的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之一。该公司的股价在2020年底首次亮相股市后短暂飙升至20美元以上,但自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乌尔里希·克兰兹(Ulrich Kranz)去年离职以来一直下跌。Canoo将为沃尔玛提供货车消息传出后,Canno的股价上涨了50%以上,截至周二收盘时,该股的交易价格为每股3.63美元。

协议条款暂未披露,据了解,沃尔玛最初将使用一些预生产的电动车交付网上订单。Canoo 公司将以此作为测试平台,在未来几周内完善并最终确定车辆配置。其中生活方式配送车,即 LDV,将在其俄克拉荷马州工厂建造,预计将在 2022 年第四季度投入生产,并在 2023 年上路。

沃尔玛依靠其数千家商店以更快的成本提供在线购物,并与以其速度而闻名的在线竞争对手亚马逊竞争。它已经推出并扩展了电子商务服务,包括InHome,它将杂货直接送到客户的冰箱,以及快递,它可以在两个小时或更短的时间内将购买商品送到购物者的门口。无限制地送货上门也是沃尔玛+的一个关键福利,沃尔玛+是这家大型零售商希望发展的年度会员服务。但要扩大这些服务,它需要更多的送货车。

沃尔玛与Canoo的协议签署标志着沃尔玛签署的第三份电动货车重大交易。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从通用汽车子公司BrightDrop 预订了5,000辆电动货车,还从福特 E-Transit 购买了1,100辆电动货车,其中一些已经在运营。

沃尔玛计划使用这三家公司的电动货车进行InHome和其他本地交付。它打算在今年年底之前将InHome的可用性从600万户增加到3000万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