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超6万,车长超5米,零跑C01工信部公告落定,上市在即

2022年07月13日 13:54:01
分享到:

7月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57批)(以下称《公告》)。据了解,本次公告共涵盖58款新能源乘用车。进一步来看,新能源乘用车阵营中又包含49款纯电动车(含两款换电纯电车),8款插电式混动车,1款燃料电池车。

另一边,乘联会数据显示,6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53.2万辆,同比增长127%,环比增长45%,1-6月形成“W型”走势。不难看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汽车受新冠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依旧走出了超出市场平均增速的“大阳线”。

两相叠加之下,中国新能源市场汽车在整体市场空间不断扩容的情况下,呈现政策驱动转向产品驱动、纯电动车产品大爆发两大趋势。

好的市场前景,必定孕育新的爆款车型。《公告》公布的车型列表也也透露出,诸如零跑C01、小鹏G9、蔚来ET5等2022年颇具流量的车型俱在其中。

事实上,即便尚未入市,一些流量车型已经初露锋芒,市场的期待值也在逐步拉升。例如,5月10日刚刚首秀的零跑C01订单已突破6万,入局即破局,稳居新能源轿车市场C位。

《公告》信息显示,零跑C01共申请了3款车型,分别是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以及630Pro性能版。其中,前两款均为后驱车型,后一款则为四驱车型;且606长续航版搭载的是磷酸铁锂电池,其他两款车型则是搭载三元锂电池。

据悉,零跑C01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进入《公告》意味着C01已经拿到了上市的“准生证”。秉承零跑汽车“为国人造豪车”的产品策略,零跑C01的破局之道值得关注。

内外兼修,科技自然美学成就丰富内在车格

零跑C01以科技自然美学为设计理念,在造型上做减法。摒弃冗余、复杂的线条设计,C01用优雅且有力量感的型面,减轻视觉负荷。

全封闭式前脸配合贯穿式前大灯设计,彰显科技新潮。数字晶体大灯具备流水及呼吸动态效果,支持多种灯语模式;车尾发光Logo嵌入贯穿式尾灯,科技感十足。溜背造型车身、无边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尾部高翘鸭尾设计等,不仅让整车动感十足,更实现0.226 Cd同级领先超低风阻。

零跑C01通过科技、理性的思考,将创新技术融合在温和优雅的感性外表内,打造丰富的内在车格,让C01在感性层面给用户带来更多有温度的触动。

零跑C01车身尺寸为5050*1902*1509mm,轴距2930mm,带来319mm超大后排腿部空间和496L同级最大后备厢空间,宽适座舱如移动客厅。

无电池包CTC技术——中国特色的电池创新

新能源赛道,技术创新是产品向上、品牌进阶的基石。7年全域自研的厚积薄发,让零跑C01在技术上实现升维。零跑自研的核心三电——电池PACK/电控BMS/电驱,装机量连续多月稳居行业TOP 10。

全球首发无电池包CTC技术的加持,让零跑C01取消了电池包箱体和上盖,只留有下托盘,电池下托盘与车身门槛和横梁有着更紧密、更牢固的连接,与车身电池舱形成高刚性的腔体结构,大大增强了零跑C01车身刚度,其中车身扭转刚度提升25%。

此外,CTC技术的应用,令车身垂直方向让出10mm,利于乘坐空间;电池系统零部件减少20%,轻量化系数达到2.4,提升20%,综合工况续航提升10%。零跑C01 717超长续航版搭载90kWh超大容量动力电池,CLT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达到同级领先717km。

除了更极致的集成度,零跑CTC技术还有着超强的安全性,电池系统通过超30项严苛试验,其中8项远超国家标准。

无电池CTC技术的发布,意味着零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电池创新之路,不仅取消了独立电池包结构,以车身充当电池上盖使得整车集成化程度更好,同时不依托4680圆柱电池、刀片电池等技术和动力电池厂商,实现主机厂自己主导开发CTC技术。

电池技术行业首创,电驱技术亦打破常规。零跑C01搭载业界首款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综合效率88.5%、重量85kg、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拥有行业领先的效率、功率密度、静谧性和可靠性。零跑C01 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搭载双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加速仅3.66秒,同级领先,堪比超跑。

关键技术自主开发,实现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软硬件高度耦合

智能电动车离开智能谈产品,就是纸上谈兵。

零跑C01智能座舱拥有多项行业首创黑科技,入门即高阶,让智能成为豪车标配。比如首创一颗8155芯片实现三屏联动;Face ID人脸识别启动技术自动关联多达25项座舱设置;首次搭载热门应用兼容率超99%的安卓虚拟机;业内首次搭载OPPO智能车联,亦能通过OPPO手表控制车辆。苹果用户也可通过iWatch实现智能车控,通过Siri语音唤醒C01,对车辆进行解锁、上锁、一键寻车等功能操作,让用户畅享抬手即得的控车体验。

零跑C01拥有更符合中国道路环境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系标配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28个高精感知硬件,23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后期还可订阅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覆盖日常城市出行、高速长途驾驶、停车场泊入泊出等全场景,提供全时、全方位驾驶辅助。

AR实景导航,在中控屏实现实际路况与导航信息融合,导航体验大幅提升。APA智能泊车系统可实现车内一键自动泊车、车外门把手泊车、车外远程自动泊入\泊出,适应多种泊车场景。匹配高精地图的NAP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可根据导航实现自主进出匝道、最优车道规划、自主超车、自动限速调节等功能,提供更高阶的智能体验。

高端用料同级最多,驾控乐趣堪比豪车

高端配置用料,可反映一辆车豪华颗粒度的精细化程度。在为国人造豪车的产品策略下,零跑C01预售价格18-27万,但配置用料、驾享品味、驾控乐趣却堪比豪车。

零跑C01高端用料堪称同级最多——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方向盘,同级唯一标配高档麂皮绒顶棚,可选装的NAPPA真皮座椅,以及同级唯一的后排电动老板位,所触之处皆豪华。此外,法国阿嘉米斯专业调音团队调校的音响,雷石车载KTV系统,让零跑C01拥有媲美豪车的沉浸式音乐座舱,娱乐体验同级最佳。

驾控方面,零跑C01采用后驱架构、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豪车悬架,四驱高性能版20寸大尺寸轮毂,配合CTC带来的高刚性轻量化车身,令整车操控和驾驶质感媲美豪车。

值得一提的是,预售期间,零跑C01推出“0元下订”政策,用户到零跑微信小程序、公众号、零跑汽车APP、官网下订,即可获得三电终身质保。

总得来看,零跑C01以18-27万元的预售价格,塑造出同级技术最先进、智能配置功能最多、豪华配置最丰富、尺寸最大、续航最长、性能最强、高端用料最多等全方位优势,出场即惊艳全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