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插电混动是当前城市通勤最好选择?这8款车型不容错过!

2022年07月13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截至6月底,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可见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高。从比亚迪DM-i开始,“插电混动”逐渐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短途通勤能当电车开,长途出行能当油车开,既没有续航焦虑还能省油,听起来的确很香,但到底适不适合你买呢?

如果你的用车场景以城市通勤为主,有固定停车位和充电桩,基本就可以闭眼入了

1.省油。有停车位,能充电,平常也就上下班通勤,就当作纯电车来开,波谷电价更便宜,那是非常省的。2.驾驶体验好。插电混动起步、中低速用纯电驱动,行驶感受方面比燃油车更平顺,平常上下班堵车,既不心疼油钱,也不抖动心烦的,这也是不少混动车车主觉得惊喜的地方,体验感好很多。3.无续航焦虑。偶尔周末长途出行,还不用担心续航。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万金油”式的选择,什么状况都不怕。4.配置更优。除此之外,一些插电混动车型还有对外放电等功能,在配置上也更有优势。

插电混动车型还有一个优势是能上绿牌。但是如果相比于省油、平顺等优势,有些朋友单纯就看上插电混动车的绿牌照的,你可以去权衡一下,这一块附赠的牌照究竟值不值你多花两三万块买插电混动车。相对于上海、深圳摇号难,竞价高的地方还是比较香的。不过提醒大家,上海从明年起插电混动就不能上绿牌了,想买要趁早。

但是如果你手握蓝牌指标,充电又比较困难的话,那么蓝牌的油电混动更适合你。因为插电混动只加油不充电,往往没那么省,所以也没必要硬上。如果你对插电混动车在体验方面的优势完全不care,只是想通过省油来省钱,直接买油车有些时候反而更省钱,因为在车价、保险、残值率等方面燃油车更有优势。

总得来说,买插电混动车需要综合自身用车条件、牌照需求、驾驶体验等多方因素。对于大部分以城市通勤为主、停车充电比较方便的朋友来说,目前插电混动车型的确是最优的选择。

下表是各价位一些比较推荐的插电混动车型:

从油车到混动到纯电,插电混动作为过渡产品,就目前看来的确综合了多方优势,是适合当前的用车环境的,毕竟我们距离完全纯电化出行还有一段时间。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