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酷似大号C级,奔驰新款S级实车曝光,市场能买单么?

2022年07月13日 18:15:03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德系豪华旗舰轿车的代表,奔驰S级高端形象深入人心。然而,自2020年5月实车谍照曝光,到同年9月的正式发布,围绕新一代奔驰S的各种“争议”一直不断。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新款奔驰S级的实车图,从图片看新车细节之处略有变化,看上去很像大号的C级,那么新款S级能够得到市场认可么?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

细节略有变化 设计很像大号C级

从刚刚曝光的实车图看,新款S级主要针对头灯位置进行调整,LED日行灯由此前的鹰勾式调整为更加简约的直线结构,预计灯组内部的造型也会有所改变。除此之外,车辆的前后包围,也有相应的调整。虽然新车看起来更具商务气息一些,但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像大一号的C级,与其一直以来“高大上”的高端沉稳定位有些不符,有些太偏年轻化了。

尺寸优势明显

因为是年度改款的原因所以新车尺寸不会有什么变化,带“L”尾标的车型,轴距为3216毫米,相比在售的宝马7系(轴距3210毫米)、奥迪A8L(轴距3128毫米)还有着一定的优势。根据圈哥此前的体验,换代后的奔驰S级内部空间优化更好,从第二排乘坐体验感来说,S级拥有比竞品更好的腿部和头部空间,符合其豪华旗舰轿车的定位。另外,在“魔毯”悬挂的加持下,S级拥有更加出色的舒适表现,这也是奔驰S级能够得到认可的重要原因。

市场表现优秀

其实奔驰S级换代后,圈哥并不看好它偏年轻化的设计,但还是被现实打脸了。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21年奔驰S级在华销量为23456辆,拿下了去年豪华大型车的销量冠军。紧随其后的宝马7系2021年销量为22287辆,考虑到奥迪A8L没有公布2021年具体销量,所以总的来看,奔驰S级已经坐稳了豪华大型车的销冠位置,这也侧面证明了更加年轻化的奔驰S级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

圈哥认为,新款奔驰S级将继续保持豪华大型轿车“领头羊”的地位,通过升级外观细节与科技配置,进一步增加产品竞争力。并且圈哥还了解到,新车还将配备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自动泊车入位、自动驻车、可变悬架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新车的主被动安全性,树立一个更高的行业标杆。

《车壹圈》观点:奔驰新款S级虽然依旧保持了更加年轻外观设计,但细节之处还是略有收敛,不过商务感还是有所欠缺。其实奔驰也意识到了豪华轿车消费越来越年轻化,设计上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就能抢占更多的细分市场,通过销量奔驰S级已经证明了它的成功。

在圈哥看来,虽说舆论对换代后的S级设计呈现两种不同的态度,但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说明“年轻化”这条路是走得通的。新款S级在改变细节的同时,进一步升级了功能性配置,竞争力得以提升,未来上市后圈哥认为,新款S级还将帮助奔驰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各位圈友你们是否看好新款S级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