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的再次开疆拓土,简评RADAR雷达汽车首款电动皮卡RD6

2022年07月13日 18:27:06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前一阵陆续破圈玩卫星、造手机的吉利,这一次终于回归汽车主业。

7月12日,吉利汽车旗下的全新品牌“RADAR雷达汽车”正式发布,且同步推出了首款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车型雷达RD6。但与常规新能源家用车不同的是,雷达RD6是一款纯电动皮卡车,雷达汽车CGO(首席业务增长官)易寒还表示,未来雷达汽车的后续产品皆为不同尺寸和定位的电动皮卡以及全地形车。

也就是说,雷达汽车的定位和长城炮相似,主打皮卡和商用车产品,为当下年轻用户提供一个多元化、具有探索和潮玩意义的新的细分市场品类。区别在于,得益于吉利的SEA浩瀚架构,雷达汽车开辟了国内纯电动皮卡的先河。

SEA浩瀚架构可能有些人不熟悉,但是提起热销的极氪001、订单火爆的全新Smart 精灵1,你就知道这套灵活布局、先进电子电气架构的电动平台有多厉害了。而对于消费者来说,SEA浩瀚架构所带来的则是非常直接的车更好用、更好开了。

回到雷达RD6上,设计层面新车明显是一台实用向的中大型皮卡,双前排5座布局可以兼顾载人载物。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260*1900*1830mm,轴距为3120mm,相比于长城炮皮卡要略小一些。

雷达RD6的前脸明显参考了主流皮卡的风格,采用全黑化的大灯组和格栅一体化样式,虽然看起来没有F150那么夸张,但是依然对整体气场的提升有一定帮助。前机盖位置的“RADRA”标识越野气息浓厚,借鉴了路虎卫士系列。底部两侧设计了巨大的导流口造型,同时保险杠下也有用于为电驱动系统散热的进气口。

车顶的行李架、侧面的踏板以及轮拱位置的凌厉线条都是一台皮卡必不可少的元素,这一点雷达RD6考虑的还是很周到的。尾部雷达RD6设计了一道贯穿两侧尾箱版的横贯式LED尾灯,算是与时代接轨的一项设计,在皮卡这种工具化的产品定位上引入了时尚元素。

由于电驱动系统空间占位更小,即便是搭载前后双电驱动后,雷达RD6依然可以在前机盖下布置一个较大的储物格。官方表示,对于先期预定的用户,提车时这个储物格内会有一套开盲盒式的礼品。

为了强化野外用车的属性,雷达RD6在尾箱右侧设计了一套多插头的外放电接口,可以提供最高6kW的外放电功率,目前只有比亚迪的全新唐EV系列拥有相近的放电能力。

动力方面雷达RD6暂时未透露太详细的信息,只有一个6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和600km的综合续航水平。以此可以推断,新车将搭载前后双电机驱动系统,电池组能量也应该不小。不过除了性能外,我们还更多期待雷达RD6能在电驱动的越野能力上带来新的技术和表现。

编辑总结:电动皮卡一直算是个热门却又离我们很远的话题,特斯拉的Cyber Truck固然帅气,但是一再延期。Rivian和福特的F150虽然更接地气,但是依然很难进入国内市场。作为一个新品牌,雷达汽车以纯电皮卡这一新品类入局,确实相当有魄力和想象力。

不过,电动皮卡这种基于可以享受补贴和牌照政策纯电动技术路线、却走得是在一二线城市备受限制的皮卡结构,在消费者端,注定会有一些购买上的矛盾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