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88万元起,威驰20周年纪念版都升级了啥?

2022年07月13日 18:31:09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提到一汽丰田的轿车,很多消费者脑海中第一飘过的可能卡罗拉。其实,威驰也是一汽丰田的经典之作。

今日(7月13日),一汽丰田威驰20周年纪念版车型正式迎来了上市,共推出了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88-8.98万元。作为一汽丰田在中国投产的首款车型,威驰绝对算得上一款经典之作。那么,纪念版车型都有哪些变化呢?接下来,就跟圈哥一起来看看吧。

20年,威驰系列持续进化

在讲威驰20周年纪念版车型之前,圈哥先带大家简单回顾一下威驰系列车型。初代威驰于2002年正式下线,独特的外观设计,再配合桃木内饰,设计感非常在线。尤其是中置液晶仪表盘,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初代威驰也因此迅速走红,成为不少消费者心中的“梦想座驾”。2008年,初代威驰完成升级迭代,推出了威驰特别纪念版车型,增配价更优,可以说诚意十足。

随后,2013年10月,威驰再度升级上市,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其销量便超过了5.7万台,并在C-NCAP荣获五星好评。2014年12月,威驰单月销量突破1.5万辆,刷新上市以来的销量记录。2017年,两厢车型威驰FS也来到了消费者视线,与三厢车型威驰携手征战市场。2021年,在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评测(CACSI)中,威驰荣获“7万以上小型轿车细分市场”满意度第一名。在20年时间里,威驰系列车型一直保持持续进化的状态,最终赢得了市场的肯定。

增配后更具性价比

下面给大家聊一聊威驰系列20周年纪念版车型。首先在设计上,新车的颜值依旧比较在线。六边形黑色前格栅,搭配两侧黑色饰板以及LED日间行车灯,整个前脸的辨识度非常之高。车身侧面与尾部设计虽然不够激进,但胜在耐看。不过,清新靓丽的车身颜色,算是一个加分项。

内饰采用了对称美学设计,9英寸多媒体显示系统悬浮于中控台,尽显科技气息。同时,该中控屏也支持音乐、视频、百度CarLife、趣驾驶WeLink等功能。空调控制区域采用实体按键,更加方便驾驶者操作。在配置上,新车新增了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一键启动、前雾灯、20周年纪念版标识等多项实用性配置。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是全系标配,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

动力上,威驰搭载的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双 VVT-i等技术加持下,最大功率可达82kW,最大扭矩可达139N·m,与之匹配的S-CVT无级变速箱。同时,在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的加持下,油耗也进一步提升。据悉,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低至5.03L,在油价持续高涨的今天,这样低的油耗确实非常吸引人。

《车壹圈》认为,经历了20年的迭代更新,威驰用出色的产品力获得了市场的认可。如今,威驰20周年纪念版车型的到来,在保持原有产品亮点的基础上,新增了诸多实用性配置,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性价比,也展现出了一汽丰田对用户的宠爱。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预算10万元以内,想入手一辆经济耐用的合资代步车,不妨重点考虑一下威驰系列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