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女性是一种价值和使命!欧拉芭蕾猫重新定义女神电动车标杆

2022年07月13日 19: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我坐过地铁上的女性专属车厢,吃过女性专用维生素,见过琳琅满目的女性专属产品,唯独在几年前买车时,寻寻觅觅都没能找到一台颜值和配置都合我胃口的车型。权衡之下,我只能买了一辆普通的小轿车,把内饰升级成白色便是我对颜值“最后的挣扎”。

直到去年,号称“最爱女人”的欧拉芭蕾猫一亮相,便以复古潮流的外观俘获了我的芳心。我见过太多“粉红税”产品了,而芭蕾猫却跳脱男性视角下的女性需求,真正地走入了女性心里。终于,就在昨日,芭蕾猫正式上市,指导价:19.3-22.3万元。如果说我对它的第一份心动始于那优雅复新的颜值,那更让我拜倒在它石榴裙下的,则是它为女性打造的专属模式,从生理到心理,从精致座舱体验到守护心理安全,芭蕾猫是一只比你更能照顾好自己的贴心小猫。

定义复古时尚

你如何理解美?如果惊鸿一瞥是让人短暂惊喜欢愉的美,那么芭蕾猫的美便是深入人心,耐人细细品味的美。

初见芭蕾猫,复古、可爱成为了它的关键词。憨厚的车头造型搭配带迎宾特效的马蹄形LED蓝眸前大灯,它就像一只乖巧的小猫,忽闪着大眼睛在一旁期待着你的到来。

来到侧颜,轮毂中央的大面积镜面和外圈镂空设计在光线的映射下更显别致。而全车在保险杆、灯罩、轮毂等多处使用了复古的镀铬装饰,更是让芭蕾猫成为了一件优雅精致的中古单品,成为你必不可少的时尚配件。

细细品味之后,你会发现芭蕾猫的魅力远不止于此。车身圆润的造型并没有让它变得呆板,作为点睛之笔,车尾的小尾翼分外精致,就像芭蕾舞者飘逸的裙摆一般轻盈律动。圆润的造型与生动的线条完美融合,既展现出了东方的端庄大气之美,又蕴含西方的芭蕾灵动之美,极具复古时尚感。

在车身配色上,过去许多车企仅以简单的粉红配色来定义“女性专属”,不同于男性角度出发的女性需求,芭蕾猫更懂女性,想她所想。

芭蕾猫以千年宋瓷色彩美学为配色灵感,使用的都是清淡高级的色彩搭配。不论是定白、天青、米釉、钧霞这4种单色车身,还是以朝暮青白、金风玉露命名的2种撞色车身,每一款都是柔和的莫兰迪色系,淡雅又极富灵气。而且,它不仅以轻盈恬淡的氛围吸引了我的目光,这每一个配色背后都暗含了一份美好寓意。

如何理解美?美可以是张扬个性的,也可以是浪漫诗意的,而芭蕾猫卓然出众的气质、优雅的车身线条无不透露着它对复古时尚的全新定义,亦传递着温柔的女性力量。

用实力自证女性关爱

一直以来,“悦己”都是女性购车最重要的标准之一。芭蕾猫在颜值上已经充分取悦了爱美的女孩儿们,在配置上自然也不会败下阵来。区别于简单地堆砌配置,“更爱女人”的芭蕾猫对女性用车有更独到深刻的洞察——再强大的女性,内心都是柔软的,温柔到骨子里的芭蕾猫会给到你最贴心的的呵护。

当大家都在琢磨怎么取悦副驾的“女王”时,芭蕾猫却在忙着打造真正的女性专属空间,钻研怎么把你宠成自信美丽的公主,于是它为所有女生打造了一款“移动化妆间”8.8英寸的超大纯平化妆镜和24颗LED灯珠打造而成的环绕光源能给最大化照亮你的美,搭配肘枕化妆盒的专属储物空间,助你时刻保持美丽,让车内补妆不再将就。

同样,当所有人以“更宽、更长”的加法定义舒适时,芭蕾猫又坚定地告诉你,女性真正需要的舒适,是“更轻巧、更精准”的贴心减法。在芭蕾猫眼里每一位公主都是最特别的存在,于是它设计了更适合女性手掌大小的专属方向盘,采用了直径更细的370mm方向盘,比普通方向盘操作更轻盈、舒适。

相较一味加宽座椅提升舒适度,芭蕾猫则根据女性背部宽度大数据精心设计了更贴合女性身形的座椅。有的人试图以“万金油式”的方案敷衍你,而芭蕾猫只以你真正需要的设计来取悦你。

成为取悦你的“开心果”只是芭蕾猫的身份之一,成为你的贴心“守护神”才是它更重要的职责。芭蕾猫为女性打造了独创的5大专属模式,为畏寒的我们准备了贴心的“暖男模式”,一键即可开启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为宝妈们准备了带娃开车不分心的“儿童模式”;突遇雨雪,一键即可打开所需功能,让你不再手忙脚乱的“乘风破浪模式”;甚至欧拉品牌CEO董玉东在芭蕾猫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大部分电动车追求性能极限,对女性不友好,因此还芭蕾猫特别提供了将转向调整得更轻柔,让女性驾驶更得心应手的“女神模式”。不过,这5大专属模式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欧拉首次发布的“守护模式”

守护模式是欧拉专为女性驾驶心理安全而配备的实用功能,并且已向全球车企公开了这项专利。当面对特殊情况时,芭蕾猫一定不会让你孤立无援,按下守护模式按钮后,紧急联系人便会收到包含车辆实时位置的短信链接,及时为车主提供帮助。前段时间,女性安全问题在全社会引发热议,欧拉此举体现了一个车企的安全意识与社会担当,也展现出中国新能源品牌的温度与情怀。

为了呼吁整个汽车行业推动女性关爱与安全守护,欧拉更是向全球车企开启了守护模式的专利共享,让girls help girls 的爱意延伸至 human help human

省心安全的驾驶伙伴

回归驾驶本身,芭蕾猫作为出行伙伴,亦为驾驶便利性提供了技术支持。

当你开着复古时尚的芭蕾猫在城市里化为靓丽风景线时,“开车十分钟,倒车半小时”的窘境却让你狼狈不堪?别担心,贴心的芭蕾猫绝不会让你陷入尴尬之境。你只需动动嘴,智能语音泊车便能自动探测出车位,完成泊车规划,一颦一笑间尽显优雅。面对复杂路况时,360全景影像能最大化消除盲区,“上帝视角”让周边影像净收眼底,避免磕碰,让驾驶更省心。

当你忙完了一天的工作,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坐上车,想到晚高峰的拥堵就头大?别担心,芭蕾猫还配备了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除了完备的车道保持系统和高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共同协作守护行驶安全外,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能让你再也不用为堵车烦心,智能过弯系统则能帮助你平顺地驶过每一个弯道,让驾驶更省心、更安全。

初见心动,久处怦然,便是我遇见芭蕾猫后的真实心境,我对它的“喜”始于复古潮流的颜值,而开启这份“爱”的则是这些丰富实用的配置所让我感受到的公主般的宠爱了。

欧拉,一个展现“她力量”的舞台

欧拉,既要躬身入时尚的大局,也愿俯身做女性的舞台。8月,上海的欧拉女人时尚空间也将开业,作为首个用户体验中心,用户可以把周边、服装、车品等设计作品在欧拉的空间展示。正如时尚界的老佛爷卡尔•拉格斐曾说过:这世上最大的奢华是无需为别人调整我自己。这也是欧拉所推崇的时尚之美,为女性提供一个独立审美选择的“她力量”舞台,这也让一向以男性为主导的汽车市场不再绝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