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持股14年获利34倍后,巴菲特要清仓比亚迪?

2022年07月13日 21:14: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最近股市真是不太平,昨天徐翔妻子应莹看空天齐锂业,导致其上市在即股价闪崩,今天比亚迪又中枪了,起因是一则“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股票”的传闻。

港交所CCASS数据显示,比亚迪股份有225,234,363股于7月11日被转让给花旗银行。

巧合的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能源公司100%控股的Western Capital Group LLC作为比亚迪股份第四大股东,持股数也是2.25亿股,持股比例为7.73%。

所以外界猜测,这可能就是巴菲特要卖比亚迪股票了,而且是清仓的规模。

受此消息影响,比亚迪港股一度大跌13%。

很快比亚迪做出了回应,称“根据香港联交所及证监会相关规则,大股东减持需进行权益申报,查阅香港联交所权益披露平台,未显示减持信息,以股东权益申报为准。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各项业务都在有序开展,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尽管比亚迪A股跌幅收窄,但港股依旧收跌11.93%。

很快东北证券也给出了解读,称这是市场对港交所交易规则的误读,因为港交所规则发生了变化,实体股票变成电子股票,而电子股票需要通过花旗、摩根士丹利等等券商通道,这些券商都有一个CCASS账户。

不过又有业内人士对此进行了反驳,称港交所的规则一直如此,从实体股票转为电子股票是因为有交易的需求,只有转仓证券行才能进行交易,如果巴菲特不打算对比亚迪股票采取行动,没必要将实体股票换成电子股票。

所以到底巴菲特会不会清仓比亚迪股票,又或者是打算采取什么其他行动,只能等待进一步的公告。

但是无论从比亚迪股票近期的走势,还是整个汽车行业电动化的趋势来看,此时巴菲特减持比亚迪股票都说不通。

2008年,当年已78岁高龄的巴菲特在好兄弟芒格的推荐下,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购买了2.25亿比亚迪股份,交易总额18亿港元。2010年巴菲特还飞来中国专程考察了比亚迪,对这家中国公司赞赏有加。

14年间,巴菲特一股也没卖过,如今这18亿港元已经变为了630亿港元,获利将近34倍。

今年6月,比亚迪产销均为13.4万辆,同比增长超160%;今年上半年累计产销均为64万辆,同比增长315%,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就在一个月前,比亚迪总市值还一度突破万亿元。所以从常理来看,我们还真是找不到巴菲特此时减持比亚迪股票的理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