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路虎揽胜星脉谍照曝光、广汽本田全新缤智申报图曝光…

2022年07月14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快车报今日车闻:

1、新款路虎揽胜星脉谍照曝光

2、广汽本田全新缤智申报图曝光

3、本田全新一代雅阁专利图曝光

“最美路虎”做微整容,新款揽胜星脉谍照曝光,越改越没精神

路虎揽胜星脉拥有“最美路虎”之称,比例修长而性感的车身,圆润丰满的轮廓,拥有着独特的魅力。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路虎新款揽胜星脉的谍照,这次改款似乎没看出有什么特别惊艳的地方。

新款揽胜星脉谍照

路虎揽胜星脉

从车身轮廓来看,新款揽胜星脉事实上没有太明显的变化,这一点完全在情理之中,毕竟只不过是改款而已。不过,它的前脸和车尾部分都包裹着伪装,这预示着这两大部位将会有所改变。

新款揽胜星脉谍照

新款揽胜星脉的前脸仅仅做了微整容,大灯组内部造型设计似乎有所改变,其它细节大体跟乞丐版的揽胜星脉差不多。

新款揽胜星脉谍照

相比前脸,新款揽胜星脉车尾的改变似乎更明显一点,尾灯更细更窄,有股造车新势力的气质。尽管如此,它看起来总感觉不那么精神,这些细微的改动似乎未能给它带来多少新鲜感。

新款揽胜星脉谍照

路虎揽胜星脉

近年路虎车型的造型设计,往往会引起不小的争议,刚完成换代的全新一代路虎揽胜也不例外。从设计角度来说,全新一代路虎揽胜确实很前卫,但也有人认为它的设计比较奇怪。

新款揽胜星脉谍照

而这次改款的揽胜星脉,似乎并没有打算要做太大的改变,高情商来说就是路虎对这款车的设计还比较自信,认为没必要改,低情商来说就是路虎的设计师已经懒得想出新的设计。看来,近2年亏损200多亿的路虎,行动力也变得不那么强了。

体型没膨胀,发动机稍显不给力,广汽本田全新缤智申报图来了

本田VEZEL,也就是国内称之为缤智的SUV,它的换代车型在国外已经发布有好一段时间了,当然,它终究还是会来到中国。近日,工信部发布了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的申报图,与东风本田全新一代XR-V依旧保持着姐妹车型的关系。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申报图

此前曝光的东风本田全新一代XR-V申报图

其实,本田全新一代VEZEL在海外本来就有两款造型设计,之前率先曝光申报图的东风本田全新一代XR-V就采用了其中一种造型设计,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则采用另一套造型设计。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申报图

此前曝光的东风本田全新一代XR-V申报图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申报图

看到这里,大家恐怕会有熟悉的感觉,因为广汽本田前段时间上市的纯电动SUV车型e:NP1极湃1,跟全新一代缤智的造型还是非常相似的,因此全新一代缤智可以理解为e:NP1极湃1的燃油版车型。

广汽本田e:NP1极湃1

全新一代缤智的车身尺寸虽然变大了一点,但也并没有增加很多,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依旧为2610mm。动力的改变则比较明显,它搭载一台排量为1.5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91千瓦,比现款搭载的地球梦科技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弱了不少,这套新动力具体是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目前还无法确定。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缤智申报信息

如今,想要在疯狂内卷国内SUV市场中占据优势,广汽本田SUV家族就得针对细分市场推出更多的车型才行,所以,广汽本田SUV家族中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就是不久将要上市的ZR-V致在。

广汽本田ZR-V致在

而全新一代缤智的定位有可能要进行下潜,给ZR-V致在留有更多位置的同时,避免内部竞争产生内耗,假如定价比现款缤智还要更低一些,配置保持或略高于目前的水准,全新一代缤智想要畅销,应该没有难度。

专利图来了,本田全新一代雅阁还挺割裂,车头车尾两种味道

继路试谍照曝光后,本田全新一代雅阁的专利图也近日曝光了,还别说,跟之前外媒绘制的渲染图相差不大。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专利图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渲染图

透过全新雅阁以及最近本田新车来看,可以确定,本田接下来的新车基本都会采用这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怎么说,加持新设计后,全新一代雅阁变得既成熟又年轻。

成熟是因为它也搭载许多自主品牌都会采用的六边形大嘴式格栅,与十代雅阁前卫时尚的风格截然相反,包括刚刚发布的全新一代CR-V也是如此,看起来并没有太多特点,但就是更显成熟,更符合雅阁B级车的定位,长前后悬的设计,全新雅阁也算是回归八代车型的中庸风格。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专利图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专利图

但也不能说它完全成熟,因为大角度的溜背造型还在,尽管没有现款雅阁那么纯粹,但与同级相比也是显年轻。更重要的是,全新雅阁也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配合扁平化的车尾造型,还是有一定的运动感,所以说全新一代雅阁车头和车尾完全是两种味道,感觉还挺割裂的。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专利图

此次专利图依然没有任何内饰信息,不过从全新思域、全新CR-V等新车变化来看,全新雅阁预计也会跟上它们那一套设计,全新悬浮式中控屏、全新液晶仪表盘以及本田最新HONDA CONNECT车机系统预计都会加持。

本田全新一代CR-V内饰

本田当下并没有推出全新的动力系统,我们预计全新一代雅阁应该继续沿用1.5T/2.0L混动两种动力,不过从刚刚发布的全新CR-V来看,2.0L混合动力数据稍有调整,其综合功率下调至152千瓦(约207匹马力),但峰值扭矩提升至335牛·米,按照本田说法,该系统升级后将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

至于此前传闻“全新雅阁会加持插电混动动力”的说法,我们还有待本田之后的说明。

本田全新一代雅阁渲染图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雅阁改变在预料之中,设计可以说无功无过,加上这台全新雅阁,不难发现,本田家族正在往成熟的产品路线发展,丝毫没有以往的“烂仔”风格,或者说本田粉已经长大了,本田不得不跟着成熟,不知道这样的本田,你们还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