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起,交警严查“4大新式违章”,最高罚款2000元!

2022年07月14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为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特别是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确保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全国多地公安交警部门

从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

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自从今年4月开始,新交规已经开始施行了一段时间,但是道路上的违法行为依旧层出不穷,现在交警执行力度开始不断加大,对之前一些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01

查处非法营运车辆

非法营运车也被称作为“黑车”,也就是没有取得营运资格而从事营运的车辆。其实“黑车”一直以来就是交管部门严厉打击的对象,超载超员的现象时有发生,使得乘客的安全得不到有效保障。

同时“黑车”为了躲避交管部门的查处,经常违规或夜间行驶,危害性极大。据悉,此次整治“黑车”的范围也包括网约车,一旦违规将没收个人所得并予以罚款,严重者还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02

严查违法超员

除了一些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存在违法超员的现象,我们平时驾驶的私家车也存在此类违法行为,而且很多驾驶员并不清楚。

很多驾驶员在驾驶5座机动车时,车上在坐满5位成年人的情况下,还有婴儿甚至是儿童,殊不知汽车的核载人数是以人数为单位计算的,只要超过车辆核定人数上路行驶,就属于违法行为。

03

严查驾驶证违规行为

众所周知,开车的前提是需要取得驾驶证,而我国汽车驾驶证分为ABC三类,其中C1、C2是学习人数最多、考试难度最小的汽车驾驶证,但C1驾驶证准驾车型有限,很容易出现准驾不符的情况。

4月份之前,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会被扣12分,但新规实施之后,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降到了9分,并最高罚款2000元,所以,驾驶员在开车之前,一定要查看自己驾驶证准驾车型,不要出现驾驶证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情况。

04

严查酒驾醉驾

在我国每年由于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达数万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与酒后驾车有关,酒后驾车的危害触目惊心,已经成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杀手”,所以交警对于酒驾的处罚一直是很严厉的。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规定:酒后驾驶,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此前曾因酒驾被处罚,再次酒后驾驶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

酒后驾驶营运车辆,处15日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酒后驾驶,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小结

随着目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平稳,各行各业逐步进入生产恢复期、建设赶工期,预计公路物流运输将迎来阶段性强势反弹,超限超载、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易发多发,为此全国各开始实施整治行动,也是为了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保证道路交通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