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技术底气足,奇瑞突破“理工男”形象,欧萌达让年轻人破防

2022年07月14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欧萌达颠覆了人们对奇瑞“理工男”的固有认知,走的是“年轻时尚和潮流”的路线。

作者:三司

图片:官方

7月12日,深圳,奇瑞用一场新潮派对,宣布全新车型欧萌达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为9.29万-12.69万元。这是奇瑞全新产品系列OMODA旗下首款车型,也是“大单品策略”下的关键落子。

针对欧萌达,奇瑞的销售政策也是满满的诚意,推出了保养/流量终身免费,以及首任车主一年9折、两年8折、三年7折的保值回购权益,解决了用户关于保值率问题的后顾之忧。

三大硬核产品实力:外观、动力和高科技

欧萌达定位“新世代潮跑SUV”,锁定年轻用户群体。大家都知道,这个用户群虽然对品牌持开放态度,更多看重产品的获得感,但是,同时对产品细节的要求也非常苛刻,一言不合就PASS。

而欧萌达的信心,除了作为全球车型的影响力,以及背后的庞大粉丝群,更重要的是产品有多重硬核实力,包括超现实潮流美学、跨次元硬核驾控、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看起来”、“开起来”、“玩起来”完全无死角。

首先看外观,欧萌达颠覆了人们对奇瑞“理工男”的固有认知,走的是“年轻时尚和潮流”的路线。凭借奇瑞最前沿的“Art in motion”潮流设计语言,光与影在车身上实现了完美交融。同时,大量曲线与型面的应用让新车还实现了静态有范,动态有型。由外及内,欧萌达撞色设计的幻境内饰,更让用户仿若置身新次元世界。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搭载了鲲鹏动力1.6TGDI+7DCT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零百加速只需7.8秒,无论是起步,还是超车,都能让用户游刃有余。

同时,欧萌达还开创性的融入了Super sport超能赛道模式,其不仅能让用户实时轻松掌控车辆信息,更能在专业调校的声浪模拟加持下,为新世代年轻人带来沉浸感十足的驾控体验。

当然,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高,只是城市代步,追求性价比,还可以选1.5T+9CVT,价格是9.29万-10.79万元。这套动力系统非常成熟稳定,性能日常主流应用场景使用也完全没问题。

在智能化方面,欧萌达搭载的奇瑞最新一代“Lion 5.0 AI科技智慧座舱”,在AI情感监测调节系统、24.6吋寰宇星云沉浸环绕屏+畅玩娱乐生态的加持下尽显前卫科技。同时,新车搭载的SONY殿堂级音响,在64色律动氛围灯的配合下,还能为新世代年轻人带来身临其境的影音娱乐体验。

不仅如此,欧萌达还搭载了C-PURE 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整车内饰全部采用了欧标环保工艺及生态设计理念,并通过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净PLUS滤芯净化功能,让用户可以时刻尽享清新空气。

共建潮流生态圈,与用户玩在一起

除了产品实力,奇瑞还围绕欧萌达打造一个与用户玩在一起的社区,比如:携手元宇宙少女阿喜、联名跨界潮牌、共创欧萌达中文命名。在上市活动现场,奇瑞汽车还联合跨界品牌,启动了“共建潮流生态圈”仪式。这些,都让广大年轻人对奇瑞有了全新的认识,改变了固有的“理工男”印象。

而OMODA元宇宙社区的搭建,更是为年轻人开拓出跨次元潮玩新世界。在OMODA元宇宙社区中,用户可自由创建共享社区的互联方式,实现打造自由共享平台,让用户成为欧萌达潮流生态圈的创造者与参与者,更可以成为活动策划者、生活设计者,全方位践行用户共创,引领创造当下潮流。

选车建议:直接上顶配,1.6T超维版12.69万

欧萌达共7款车型,1.5T车型4款,1.6T车型3款,如果对性能和驾驶有追求,必须果断上1.6T,毕竟这是奇瑞的主力发动机,也是自主品牌的佼佼者,是奇瑞的核心实力所在。这两年,奇瑞发展迅速,1.6T和2.0T两款发动机的出色表现居功至伟。

那么,对于欧萌达的车身尺寸,长宽高4400/1830/1588mm,轴距2630mm,这款1.6T发动机145kW和290N·m的动力参数,已经是妥妥的“大马拉小车”了。

接下来看车型,欧萌达1.6T共三款车型,分别命名为多维版、高维版和超维版,价格分别为10.89万、11.69万和12.69万元,价差拉得并不大。比如顶配和次顶配,价差为一万元,那么这一万元多了哪些呢?

具体包括: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识别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电动后备厢和位置记忆、方向盘加热、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通风加热、道路救援呼叫、手势控制、面部识别、自适应远近光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

从这个长长的配置清单可以看出,这一万元的价差还是非常超值的,涉及到安全、舒适和智能化方面的配置,相信对于年轻的用户群体,这些配置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