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CS95申报图曝光:前脸终于变帅,给设计师加鸡腿

2022年07月14日 15: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说起长安CS95的设计变化史,还真是一言难尽。

2016年北京车展,长安SUV扛鼎之作CS95正式亮相。相较于2013年上海车展发布时的CS95概念车,实话实说还原度并不高,尤其是这套前脸设计被不少网友吐槽。

没想到2016年广州车展前夕,长安CS95量产版车型正式发布,大家惊讶的发现和北京车展亮相的车型相比,前脸有了明显的变化。此前被网友吐槽的“回”字形的进气格栅被取消,转而采用了更具力量感的横条幅设计,并且内部还嵌有“CHANGAN”字样的LOGO。

虽然正式量产版车型在颜值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回顾当时的舆论,貌似大家对这套设计依然不买单。某种程度上讲,对于配置堆满、用料上乘、动力不俗的长安CS95来说,就因为这套前脸设计吃了亏,导致其在终端市场没有搞出什么大的名堂。

时间来到2018年8月,CS95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前脸的设计风格变成了这样,也就是当时长安最新的“智色双旋”设计语言,X造型前脸配合多条粗壮的镀铬横幅,前保险杠及车身四周的黑色塑料包围也取消了。

对于这样的设计思路,有人说终于变好看了,也有人说这次中期改款还不如不改。诚然,后期的销量证明,这次中期改款没有激活CS95,这款车依旧是不温不火,这套X造型前脸没有打动消费者。

时间终于来到2022年7月中旬,在工信部刚刚公布的第395批新车公告上,我们我们发现了新款长安CS95车型的申报信息。

不得不说,这次CS95终于找到了感觉,前脸的颜值瞬间上了一个大的台阶,并且这种类型的SUV威严感也做出来了。就像一些网友感叹的那样,新款CS95前脸终于变帅,这次要给设计师加鸡腿。

仔细来看,新款CS95采用了全新的阵列状前中网,上方还增加一条横置的装饰条,整体来看像这种宽敞感营造的很到位,确实做到了难得的霸气感。与此同时,新款CS95的保险杠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无论是两端的纵置装饰条,还是下端两块银色的分体式装饰板,和整体的感觉很搭。

再来看车尾申报图,乍一看和现款车型没啥区别,不过仔细看还是有些许差异。比如说现款车型的红色贯穿式尾灯改成了黑色透明外壳,个人认为这种设计更能把灯组的层次感给营造出来。对了,两端4个方形的“排气口”看着蛮唬人的。

接下来就是内饰了,由于现款CS95的内饰已经蛮不错了,兼具豪华感和科技范儿,这一点也备受消费者好评。由此来看,新款CS95并不会做大刀阔斧的改进,仅是做一些部分提升,让它更加的完美。

比如说新车的挡把尺寸变得更小更精巧,在这个电气化快速发展的当下,这个设计还是蛮讨巧的,体现出了科技感和精致感。再说省下来的空间还能方便驾驶者将手机放入前方的储物槽中,减少遮挡。

【结语】整体来看,个人认为这次CS95的改款真的是一针见血,把消费者吐槽的地方进行了补强,让这款车做到了全方位的强大。以前我们一直用木桶理论来形容CS95,说外观颜值就是CS95缺失的那一块短板。如今CS95已经做到了补强,它无疑进一步接近完美。那么,你认为改款后的CS95会在销量上有所突破吗?欢迎在文末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