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EO马斯克:锂电池就是新的石油

2022年07月14日 15:32: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国内媒体报道,7月14日,风投基金Craft Ventures普通合伙人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在推特上写道,“如果今年还能证明什么的话,那就是没有能源的独立,就没有安全(可言)”。特斯拉CEO马斯克在该条推文下回复称,“绝对的。锂电池就是新的石油。”

汽车之家

马斯克此番论断并非空穴来风。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带动锂行业景气度攀升,锂业公司的造富故事仍在继续。从陆续公布的业绩和业绩预告看,上半年多家上市公司利润暴涨。

天齐锂业周四(7月14日)早上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96亿元至116亿元,同比增长超110倍。7月13日晚间,号称“钾肥之王”的盐湖股份披露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90亿元-94亿元,同比增长超3倍。也是在13日晚,锂矿大牛股融捷股份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5.3亿元-6.3亿元,同比增长超40倍。

由于之前涨幅较大,尽管有业绩预告暴增,但今天上述个股股价普遍表现不佳。截至7月14日午间收盘,天齐锂业A股下跌0.89%,港股跌2.32%。盐湖股份下跌2.59%,融捷股份下跌6.1%。(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