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S7等申报,第359批工信部新车目录公布,有您期待的吗?

2022年07月14日 17:48:05
分享到:

就在昨天(7月13日),工信部发布了第359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其中有四款重磅新车首次登入公示目录分别是;哪吒S、智己LS7、高合HiPhi Z和腾势D9。

除此之外还有几款重磅的改款新车,如广汽AION Y Plus、领克家族的领克EM-P系列,当然也有一部分新玩家进入了新能源赛道,下面让我一一为读者介绍吧。

哪吒S纯电版最大功率340kW,计划2022年内交付

7月13日,哪吒S 纯电版登录工信部目录公示。哪吒S本次新增曝光了其最大功率,单电机版最大功率为170kW,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前170kW/后170kW。

登录工信部目录的是一款白色车身的哪吒S,新车配置气动轮毂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双腰线设计,并对后视镜进行优化在前翼子板处增加有额外的摄像头。

尾部则采用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尾灯与后保气流分离的设计,实现了设计与低风阻的融合。车身尺寸方面,车长4980mm,车宽1980mm,车高1450mm,轴距为2980mm。

电池方面,据哪吒汽车宣传,哪吒S将搭载其自研的“天工电池”,具备高能量、高续航、高安全、高稳定、高效能等特性。自主开发的HOZONEPT4.0恒温热管理系统,使得行车时保持电池恒温、停车后智能保温等功能;天工电池的主动监控系统,从系统安全、使用安全、电芯安全监测并预警风险。

选装部分,可选装前格栅,雾灯盖板装饰条,轮辋,轮辋装饰条,发动机盖上饰板纹理造型,翼子板装饰件;部分车型还可选装前剪刀门,卡钳标识,左前/右前激光雷达,不带左/右雾灯盖板装饰条等。

哪吒S的内饰等细节此前已经公布,哪吒S耀世版目前也已开启预售,提供增程、纯电两种动力类型,预售价33.88万元。关于预售订单量,哪吒汽车方面在7月1日时谦虚地表示“未过万”,这种表达方式按常理推测预售订单量应该是八九千台。

从销量层面看,哪吒汽车已经跻身新势力第一梯队,哪吒汽车公布6月交付量,哪吒V和哪吒U共交付13157台,同比增长156%。2022年1月至6月,累计交付63131台,同比增长199%。

智己汽车第二款量产车型即将到来,LS7登录工信部目录

智己LS7 单电机版和双电机版 登上工信部目录,定位5座纯电SUV,高度还原概念车。其中双电机版车型的车身高度有三种尺寸,据官方此前消息,智己LS7将在下半年开启预售并正式上市。

新车头顶采用了类似蔚来ET7的“瞭望塔”的布局,也是采用“激光雷达+两个高位摄像头”的方式,车侧面翼子板上配有摄像头,车头可以看到布置了常规的环视摄像头、感知硬件等。

从概念车外观来看,智己LS7或将采用全景天幕,可为驾乘者提供更好的视野。

车身尺寸方面,智己LS7 车长5049mm,车宽2002mm,车高1731mm,轴距为3060mm。值得关注的是,双电机版车高尺寸有三种,除1731mm外,还有1763mm,1773mm两种尺寸,这与车顶配置有关。

本次公示的智己LS7 单电机版,无车顶摄像头、无车顶雷达;双电机版的车顶有三种选装,分别为“车顶摄像头、车顶雷达”;“无车顶摄像头”;“无车顶摄像头、无车顶雷达”共三种。

动力方面,后驱单电机版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250kW;双电机版,前后均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前175kW/后250kW;电池则为上汽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另外,该车允许外接充电。

选装方面,智己LS7还是挺多的,车窗框饰条和卡钳色的样式各有3种,尾翼、后部图形商标、翼子板摄像头、充电口小门、轮毂中心饰盖、前组合灯、外后视镜的样式各有2种。

高合HiPhi Z动力参数曝光,上市临近终登工信部目录

7月13日,高合HiPhi Z 出现在了工信部目录公示上,动力参数曝光。该车目前已经开启预订,定价区间在60-80万元之间,具体配置和售价将在8月成都车展公布。

高合HiPhi Z整车造型为机甲风格,车身配有整车环绕式星环ISD光幕系统,车顶设有激光雷达。

值得一提的是,HiPhi Z配备了全速域后轮主动转向系统,但转向角度更大,转角左右摆幅可达13.2°(HiPhi X为12°),转弯半径仅有5.7米。

车身尺寸方面,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36mm、2,018mm、1,439 mm,轴距为3,150 mm。

动力系统,新车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全时四驱,最大功率为75kW/247kW,最大扭矩为145N·m,搭载宁德时代提供的120kWh的电池包,CTP技术的支持下,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705km

底盘方面,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制动系统为液压制动、管路X型布置、前轮/后轮为通风盘式制动器,电动助力转向。

高合HiPhi Z 有两种轮辋饰罩可选装,资料显示,22寸的轮毂配有高合独创的软性轮毂嵌件,保护轮毂免受剐蹭的同时还将带来不错的视觉效果。

腾势D9首登工信部目录,动力信息首次曝光预计7月上市

此次腾势D9的动力信息首次曝光,腾势D9单电机版电机最大功率170kW,双电机版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70kW,后置电机最大功率45kW,都配备了最大净功率为96kW的发动机。

对于腾势D9的外观我们都很熟悉了,外观采用腾势全新的设计语言π-Motion,将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和e平台3.0技术,拥有30项MPV细分市场首发、领先及独有的优势配置。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mm,轴距为3110mm。

公示的三款腾势D9车型可选装前侧面雷达、后侧面雷达、中位置灯,标配小天窗及全景天幕。

腾势D9采用7座布局,前2、中2、后3,第二排座椅靠背不可折叠在坐垫上,但是可以前后滑动但不能翻转,车内行李区纵向长度625mm。

目前腾势官方公布最新的销量消息是自5月16日腾势MPV-D9发布以来截止到6月16日订单已经突破2万台。腾势D9共推出DM-i超级混动版、纯电版和创始版3个版本的7款车型。其中,DM-i超级混动版预售价区间为33.5-44.5万元,NEDC综合续航可达1040km;纯电版预售区间分别为39-46万元,CLTC纯电续航超过600km;创始版预售价66万元,限量99台。

腾势D9已经开启核心城市的展示,7月份将开启大定并上市,8月份将开启交付,现在腾势D9已经登入工信部目录,距离上市已经没几天了,上市之后又怎样的表现呢?

加长版广汽AION Y Plus

广汽AION Y Plus此前没有做过任何的官方宣传,此次毫无预兆的登入工信部目录还是挺令人惊喜的。

前保装饰件

新车在外观方面整体延续了现款的设计,只是在细节上做出了改变。前包围更加简洁,车尾部分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车身尺寸方面,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535/1870/1650mm,轴距2750mm,车身长度比现款长了125mm。

后保装饰件

动力方面,AION Y Plus配备最大功率150kW的驱动电机,相较于现款车型配备最大功率135kW的电机,动力上有所升级,动力电池采用了宁德时代提供的种类为磷酸铁锂的电池。

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AION Y在6月的上险量为9687辆,跻身纯电车型销量榜第8名,AION Y上市以来凭借着空间大、续航长等优势收获了一批用户和市场口碑,此次新增车型AION Y Plus又会为“Y”家族带来怎样的主力呢我们拭目以待。

这次工信部新车目录上领克品牌带来了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的新车,分别是领克01、领克05和领克09。领克品牌此前在插电混动市场上表现其实并不太好,不过领克01和领克05在吉利最新的雷神混动技术加持下能不能收获用户的欢心呢?

此次工信部新车目录上还有一个新面孔,那就是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微型电动车,目前该车还未正式对外宣传。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24kW的电机,电池可能使用的是刀片电池由重庆弗迪锂电池有限公司提供。

写在最后

新能源汽车是时代的趋势,2016年我国新能汽车的渗透率才1%,2022年累计渗透率已经达到了18%,这个趋势在未来会更加凸显,以后工信部上的新车公示目录将有更多的新能源汽车玩家进入,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