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运动与省油之间并不对立 试驾领克01 EM-F

2022年07月14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曾几何时,想要获得酣畅淋漓的驾驶激情,油耗就必然有一定牺牲,鱼和熊掌在那个年代并不能兼得。而如今,梦想终于照进了现实,并且代价并不高昂。实现这一梦想的载体正是来自中国的高端品牌领克01 EM-F。

领克01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作为领克的首款车型,它除了提供我们熟悉的纯燃油版车型,在后续也提供了插电混动车型。如今更是提供了全新的DHT混动版车型,也就是我们今天要试驾的01 EM-F。

EM-F是什么,对混动车型不是那么了解的小伙伴可能会有些疑惑,简单来说就是这类形式的混动系统可以实现不充电就能完成电机与发动机共同驱动的驱动形式,与我们熟知的丰田混动系统的原理基本一致。

相较于合资品牌的DHT混合动力系统,01 EM-F还在原有的基础上对发动机进行了更加全面的优化。例如全新研发的DHE15 混动专用发动机,在米勒循环和13:1的高压缩比的帮助下,这款全新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32%,为全球发动机热效率之最。

单单这款发动机而言它就可以输出110kW的最大功率和225N·m的最大扭矩,与这款发动机形成搭档的电动机也可以输出100kW的功率和320N·m的最大扭矩,不过二者相加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545N·m。

激昂的动力参数,固然能让我这种驾驶爱好者心潮澎湃。但01 EM-F在日常行驶时却不愿将锋芒过早显露。温和平顺的动力输出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哪怕在城市环路中再加速它也依旧会以一种温和的性格去示人,尽可能的给车内乘员带来惬意的驾乘感受。

不过这仅仅只是01 EM-F的动力输出表现,略显紧绷的底盘,和质感大幅提升的转向让这台动力输出看似温和的车充满了灵动。01 EM-F的底盘并不是那种完全的舒适取向,面对略显颠簸的路段时,悬架不会过早的将弹跳收紧,而是会跟随颠簸产生一些起伏。但这一切却丝毫不会让驾驶员感觉到苦恼,反而有种乐在其中的感觉。

拥有如此高动力参数的01 EM-F真的只有温和且舒适的动力输出吗?这个答案在把驾驶模式调至运动模式后就能告诉你。随着发动机的介入,电机与发动机会在这个模式下共同发力,温和的油门踏板回馈会在此刻变的敏锐无比。

脚下的每一丝细微的动作都能以最直接的方式反应在加速度上,这时候你才会明白180kW和545N·m的扭矩并不是摆设。官方给出的7.8秒百公里加速时间,从实际体感上要更快。

而这就离不开电动机的驱动特性,瞬间爆发的扭矩,能让驾驶员随时享受545N·m倾斜在地面上的快感。只有三挡的行星齿轮直连式变速箱也不会产生任何犹豫,随时爆发的动力输出,会让驾驶员感觉灵动的车身响应姿态在此时才一下对上号了。

除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外,01 EM-F在外观上也做出了一些改变。整体的设计语言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但细节的提升却让它更加精致。

相较于以往的01车型,01 EM-F在主灯组的造型上使用了更扁平的设计,与两侧大灯相连的中网格栅也做出了相应了变化,整体的一体式会更高。

尽管01 EM-F是一款混动的车型,但是想在外观上找到明显标识,却不是那么容易。车身侧面的轮廓维持了01精悍又不失协调的设计,同时以往只有高配车型的黑色车顶,如今在01 EM-F上得到了全系普及,视觉的高级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车尾的变化是整车最明显的地方,领克标志性的能量块尾灯在01 EM-F上进化成了全新的贯穿式设计,有效的提升了01 EM-F在夜间的辨识度,同时豪华感也得到了大幅提升。

每一次坐进领克车型的内饰,都会让我忍不住惊叹它堪称奢侈的用料。01 EM-F自然也维持了这一优良传统,并且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选择了白色内饰,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增添了许多温馨的氛围。

看似变化不是很明显的内饰,提升同样在细节,而最让人欣喜的是中控屏由原来的12.7英寸升级成了如今的12.8英寸。不仅如此,全新的车机系统还将芯片升级成了高通8155芯片,流畅度比以往有了质的飞跃。

需要特别提出表扬的是,方向盘的整体力回馈比以往线性了很多,方向盘的手感相较于以往也更加舒适,比起以操控著称的宝马车型甚至更强。

总结:以往单单是追求驾驶乐趣这一项就需要付出不少高昂的代价,而如今不仅依靠18-21万元的价格就能获得纯粹的驾驶乐趣(目前领克01 EM-F已经公布了其预售价),同时得益于全新的混动系统,让它的百公里油耗仅需4.88L/百公里。驾驶乐趣与省油之间从以往的对立成为如今的伙伴,而成就这一切的正是领克01 EM-F。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