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9-11.49万元,又一款全新SUV,推荐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2022年07月14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如今汽车消费者的需求越来越高,如果还靠空间大、价格低、配置高这些老做派确实很难脱颖而出,消费者对产品的智能化、驾乘品质有了更高认知。特别是现在汽车消费主力变成90后甚至95后,品牌影响力在他们的眼中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想在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那么在智能化与科技化方面必须要紧跟消费者需求。还有一点很重要,年轻消费者购买第一辆车的预算往往不高。

最近思皓X6(图片|配置|询价)的上市,确实给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多了个不错的选择,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7.99-11.49万元。并且除了7.99万的最低配车型为手动挡以外,其他车型均为自动档,价格还是非常亲民的。

新车的外观相比同级别车型而言显得更加霸气,思皓X6采用的是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思皓其他车型有明显的差异,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给人很强的气场,采用的是网格状设计。

大灯采用的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分体式结构,并且灯组与左右两侧的进气口融合一体,双条形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极具辨识度,前脸的视觉效果很有张力,设计也足够标新立异。

从侧面来看,新车腰线从前翼子板上提并延伸至尾灯上,同时为了提高视觉中心,车身的裙边还加入了橙色饰条装饰,显得更有层次感。

车身尺寸方面,思皓X6长宽高分别为4505x1850x1698mm,轴距2660mm,是款标准的紧凑型SUV,后排腿部空间也很够用了,再加上中间过道的隆起很低,坐三位成年人没有压力,与同价位的车型差异不大。

尾部的设计上,思皓X6倒没有前脸这么张扬霸气,整体偏圆润的风格,并且采用了许多时下流行的元素,比如贯穿式的LED尾灯、隐藏式的排气布局、小尾翼等,总体来看这款车的尾部设计更偏成熟稳重,也足够耐看,并且LED的尾灯细节设计得挺用心的。

车舱内的整体造型比外观更加出彩,新车中控配备了12.8英寸液晶显示屏,同时也出现了这个价位的车型少用的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搭配的四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也相当合适。

中控区域还运用了质感不错的镀铬饰条点缀,并且还做了超大的储物空间。当然,也有不足的地方,由于思皓X6中控下方是镂空设计,也使得杯架的深度比较浅,水杯放上去会摇摇晃晃的,如果是放较长水杯或者奶茶一类饮料,需要注意一下。

作为一款以智能科技为卖点的车型,思皓X6的车机系统自然要有两把刷子才能说服消费者,该车12.8英寸液晶显示屏比同级别车型大不少,并且集成了高德地图、QQ音乐、喜马拉雅、爱奇艺视频、天籁K歌、最新一代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等,兵哥实测其语音识别率还是相当不错的,我的广谱它不嫌弃!并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可控制的功能还比较全面,包括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以及天窗。

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还是这套HOL-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思皓X6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以及前方碰撞预警系统,满足了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实现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再看看顶配才11.49万的售价,顿时觉得性价比超高。

除此以外,思皓X6还配备了不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配置,比如可以开启的全景天窗、运动风格的座椅、内置行车记录仪、手机互联功能、支持OTA升级、远程启动、自动头灯、后排出风口等配置,总体来看这款车的配置非常全面了。

至于动力方面,思皓X6全系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有5速手动以及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选择。对比市面上的竞品,这款车的动力参数只能说中规中矩。

兵哥试驾的是顶配车型1.5T DCT潮FUN版,虽然动力谈不上非常强劲,但让人惊喜的是思皓X6输出出奇的平顺,变速箱的升降档动作几乎察觉不到,足以看出思皓汽车在动力调校上的功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得恰到好处。

在试驾感受上,思皓X6甚至还有点德系车的味道,悬挂在面对减速带以及细碎的颠簸处理得也很得体,在经过较大的颠簸路面或者减速带时,并不会出现多余的弹跳动作;并且悬挂对过弯的侧倾抑制也比较出色,并不会为了舒适性和一味地偏软,开起来也不会有飘乎乎的感觉,具有足够的支撑性的,确实有几分德系SUV的功底。再者,方向盘的转向也是偏轻盈的,虚位也不明显,整体是款舒适好开的家用SUV。

好了,说了这么多,思皓X6是不是款值得推荐的车型?如果你手里预算不多,想要一款性价比高,而且智能科技配置齐全的紧凑型SUV,思皓X6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8-12万区间的SUV竞争也相当激烈,而这款车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产品力不差,再加上有大众汽车的背书,确实能吸引到一批年轻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