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进入高温“蒸笼”模式,这些空调使用小秘诀你要懂

2022年07月14日 18:2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踏入7月,全国各地开始进入了高温“蒸笼”模式。懂哥所在的深圳,36度+的高温天气,在外拍摄确实真的辛苦,就说你们心不心疼懂哥嘛

?所以一有拍摄空档,我就往车里钻,把空调开的最猛。

但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空调开得最猛,温度调到最低,风量最大,这就意味着车内温度可以快速降温吗?其实并不是的,今天要告诉大家4个夏天开汽车空调的小技巧,制冷快还实用,关键可以省油,不知道的赶快学习起来吧!

空调出风口向上可快速降温

无论是室内空调还是汽车里的车载空调,空调开启状态时都尽量把空调出风口往上调整,特别是夏天刚上车的时候,汽车经过太阳暴晒车内温度很高,如果单纯开启空调,空调的制冷效果会大打折扣。

这时我们可以将汽车空调的出风口往上调,因为车内热空气一般都浮在车顶,如果这时还加上打开天窗的话,就可以将车内残留的热空气快速排出车外,而冷空气因为重量原因也会逐渐下沉,这时汽车内部就会渐渐变得凉爽起来。这个操作不仅制冷效果好而且快速降温后还能省油,操作起来也不麻烦,大家平时不妨去试一试看看效果。

开空调时内外循环交替使用

这样操作主要是为了安全。在汽车空调刚打开时,我们应该先开空调外循环将车内不干净的废气排出车外,过一会后再切换成空调内循环就可以帮助车内快速降温了。

但如果是长时间开车比如说跑高速的时候,就一定要记得过一段时间把空调从内循环切换成外循环的状态。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车内氧浓度过低影响车主的判断和体力,如果此时旁边还坐了个小白,还能小小的满足一下我们的虚荣心呢!

熄火前关闭空调

绝大多数人夏天开车的习惯都是直接熄火然后下车,但这时汽车空调是没有关闭的,等到下次再启动汽车时,空调就会直接打开,积少成多,长时间养成这样的习惯,也可能会对汽车发动机和电瓶产生负荷,造成伤害。

常清洗通风道,必要时更换滤芯

夏天空调使用的次数较多,频繁使用会在汽车通风道里凝结出许多水汽,而伴随着以往通风道处留下的灰尘等杂质,吹出来的空调风就有可能产生一股异味。事实上很多人在夏天开汽车空调时都有这样的体验。

因此,在汽车空调使用的高频期我们应该主动的清洗空调通风道,必要时还可以更换空调滤芯。那么如何清洗?其实很简单,自己在某宝或者某拼单网购平台购买一瓶汽车空调清洗剂,然后拆掉空调滤芯,大部分汽车空调滤芯位于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内,记得要松开限位螺栓,打开盖板直接将滤芯拆出即可。

再将清洗剂喷洒到车内的空调管道上,这种方法的优点就是鼓风机风力能够吹到的地方都可以均匀地喷洒上药液,迅速清除各部件上黏附的灰尘、霉菌等污染物,达到清洁、杀菌目的。清洗剂上也有详细的操作步骤可以参考使用。最后再换上新的空调滤芯就完成了。

车主不必去4S店专门花钱保养,只要有齐全的工具,自己在家里也可以操作,不费时间的同时也能保证家人的健康,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