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在的中国有多强大?联合国终于亲口认定,连美国也要忌惮三分

2022年07月14日 19:0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阿富汗的变动局势牵动着全球不少民众的心,“原来不是世界和平,而是祖国强大”成为很多网友发自内心的感叹。现在的中国已经不是百年前的中国,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经历70多年的风风雨雨,我国发展得越来越强大,与人民的艰苦奋斗离不开关系。如今的中国正在世界舞台上,发挥着独属于自己的光亮。甚至对很多国家来说,中国早已变成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强国。不管是经济还是科技,都取得了足以让别国艳羡的成就。那么现在的中国,实力究竟有多强呢?此前联合国曾发布一份报告,帮助我们更加客观的看待中国的变化和发展。

首先,从横向对比来看下中国在经济和科技两个领域的成就。经济作为国家发展的基础,源源不断地为国家发展提供最基本的保障。2010年之后,中国就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甚至有分析预言,以中国目前的发展速度,有可能在未来10年超越美国。这是个什么概念呢?从联合国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已经基本实现了电力、自来水全覆盖。 而与我们同为人口大国的印度,截止到2018年,全国自来水覆盖率仅为14%。除此之外,结合以往外媒报道可以知晓,印度在夏季用水用电高峰期,还会出现全国性的缺水缺电。而这样基础性的民生保障体现得恰恰正是国家雄厚的经济实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一个国家想要不被世界发展潮流所淘汰,势必要在科技发展上占据一席之地。根据联合国公布的这份报告声明,中国在2018年度的专利申请数量达到154万件,占据全球总量的46.4%,直接断层式领先其他国家排到第一。当然,专家也表示,这一数据虽然无法客观表示中国科技的领先程度,但足以证明我国科技水平的发展速度与规模。从另一个层面上,也能从这份数据中看出我国对科技的重视程度。与此同时,量子卫星、5G以及天宫站等,也早已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焕发出来的强大活力。

其次,从纵向对比来看,我国的发展速度甚至让很多对中国印象还停留在几十年前的人发出惊叹,得出一个“惊人”结论:中国未来或许会成为引领世界发展潮流的国家。而中国的蓬勃发展,正显示出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自信。相信我们的祖国,会保持初心,未来发展得越来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