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4实车曝光,内饰大改,1.5T动力,能否继续火爆?

2022年07月14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豪华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一直非常激烈,此前奥迪A4L算是这个市场的王者,不过换代给了宝马3系机遇,在过去的两年里面,宝马3系实现了反超并且牢牢守住了这个位置。奥迪A4L自然是不会心甘情愿就这么将冠军拱手相让,趁着最近几个月3系口碑下滑,A4L在终端的价格让利幅度也比较大,6月份成功回到了第一名,前景比较乐观。与此同时,这一代其实也已经快要走到生命末期,在近日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A4 Avant车型的相关信息,该车预计在明年发布并上市,而国产全新A4L也会在明年跟进。从海外版本上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全新A4L的变化方向。

奥迪在民间一向被称之为科技奥迪,不过这一代A4的内饰相比较A6、A7等大哥来说,确实显得有些落后了,全新A4的内饰则焕然一新,使用了最新的四幅式方向盘,但最引人注目的是屏幕中间的大尺寸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使用了分体式设计。换挡机构则升级成电子拨挡式设计,整体空间更显整洁。虽然目前无法得知车内全貌,但在整体效果上面应该不会差,而且智能配置也会得到很大程度的升级。

虽然谍照经过厚厚的伪装,但其实从轮廓还是可以轻松辨认出这是来自于奥迪家族的车型。不过相对现款,六边形格栅尺寸似乎有所缩减,造型更加扁平化一些,下格栅则相应增大,整体气质很犀利运动。 侧面目前看不出太多变化,但离地间隙更低,而且轮毂也进行了熏黑涂装,尾灯也改成了圆形布局,这一点很令人意外。

新款A4 Avant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并带有48V轻混系统。除此之外它还会新增更低排量的EA211 1.5T EVO发动机版本,带有ACT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350Bar共轨直喷、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等诸多先进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在保时捷911上面搭载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使用了可变截面技术,可以实现更好的动力响应以及缓解涡轮迟滞。

现在的A4L慢慢找回了节奏,其实不少消费者也非常期待全新一代车型,不过1.5T发动机是把双刃剑,它能拉低车系的入门价格,不过作为中级豪车排量就是面子,有些消费者始终会介意,所幸的是并不是奥迪开的这个头,现在的奔驰C级全系都是使用了1.5T发动机,这应该能为A4抵挡住一部分流言蜚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