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5究竟是不是30万内最好的纯电SUV?

2022年07月15日 10:31: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现在很多车企在推出新车的时候,都喜欢通过各种定语来突出一个“最”字。比如“500万以内最好的SUV”、“100万以内最好的轿车”等等。

而恒驰5号称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动SUV”,那么这个称号是否名副其实?正好我拿到了一台恒驰5的试装车,下面我就以这台试装车给我的感受为例,聊聊恒驰5的产品力。另外,这台车已经公布了预售价为17.9万元,前1万名用户转大定可以享受一万元抵两万元,相当于只要16.9万元。

首先从外观来看,恒驰5的原创度还行,利刃状的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分体式大灯,辨识度尚可。整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5/1925/1676mm,轴距为2780mm,接近中型SUV的参数表现,所以看起来不算小。此次试驾的这台试装车选装了21英寸轮圈,轮胎规格为265/45 R21,型号为马牌UC6。如果是预售价17.9万元的版本,标配的是18英寸轮圈,视觉效果应该要差不少。

来到侧后方,恒驰5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悬浮式车顶,车窗下沿从C柱开始往上升起,看起来更有力量感。尾灯的造型与日间行车灯相呼应,中间由一根贯穿式镀铬条相连,车尾设计比较简洁。尾门下方两侧分别为“恒大汽车”和“恒驰5 LX”,字体颜色为暗金色,比较少见。

来到车内,可以发现恒驰5的内饰同样采用了大量暗金色元素,可能这就是恒驰对于豪华感的理解。我觉得30岁以上的中年人会喜欢这种配色,但是年轻人的接受度怎么样,还要打个问号。方向盘的样式中规中矩,按键主要为钢琴烤漆材质,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

三块大屏很吸引人,尺寸从左到右分别为10.25英寸、14.6英寸、10.25英寸,每块屏幕中间都有明显的边框。不过在量产版上,这些边框中都会加入内饰氛围灯进行点缀,夜间效果不会太突兀。恒驰5的车机系统基于百度生态打造而来,语音识别的速度和准确度都很不错。车机采用高通8155芯片,算是目前智能座舱芯片中的上流水准。

配置方面,预售价17.9万元的版本拥有115项标准配置,包括前排座椅加热/通风、手机无线充电、L2.5级驾驶辅助、自动泊车等等,在同价位的纯电动SUV中,配置水平较高。

恒驰5的车内空间还不错,我的身高180cm、体重90kg,调整好前排坐姿后,在后排可以获得2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有1拳多。而且恒驰5的后排中央地台纯平,中间的纵向宽度足以放下一双43码的鞋,这点值得好评。

后备厢空间方面,恒驰5的地台较高,但是好在进深和宽度都比较规整,所以日常的载物能力还不错。在后备厢盖板下方还有3个容积可观的储物槽,置物帘可以完全收纳进后备厢盖板内。不过,我试驾的这台试装车并没有配备后备厢挂钩和12V电源接口,不知道量产车上会不会加上。

由于这台是试装车,所以驾驶感受并不能作为量产车的参考,这里我简单介绍一下恒驰5的动力和续航表现。恒驰5的量产版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45N·m的前置单电机,官方百公里加速7.8秒。续航方面,恒驰5的量产版将搭载72.8kWh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CLTC综合续航602km。

我试驾的这台车在起步时如果电门到底,轮胎会在一瞬间轻微突破抓地力,体感与大众探岳2.0T高功率版本接近。悬架的调教偏舒适取向,对于细碎颠簸的过滤比较到位。在掉头的过程中,能够感觉到这台车的转弯半径很小,基本上2根车道再加一条1米多宽的隔离绿化带就能完成掉头,这点令我很意外。

最后我们回到最初的问题,恒驰5究竟能不能算是“30万以内最好的纯电动SUV”?从目前的产品力来看,我觉得后面加个“之一”的话,这个说法还是成立的。因为在30万以内,不乏很多优秀的产品,但是你也很难买到产品力更全面的纯电动SUV。特别是恒驰5的预售价只有17.9万元,前1万名用户在大定时还能享受一万元抵两万元,如果以这个价格来看的话,这台车就很香了。

当然,目前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恒驰5的质量可靠性,这个问题没人说得准,只能交给时间去检验了。你觉得预售价17.9万元的恒驰5到底值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