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代号G06,合创全新轿跑专利图曝光,10月迎战海豹/深蓝SL03

2022年07月15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背靠珠江投管、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三大巨头,合创汽车在创立之初就自带明星光环,成为新兴造车势力当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日前,其首款轿跑车型专利图曝光,引发多方关注。新车目前内部代号为G06,大概率在今年10月正式上市。预计其售价在20万元左右,届时必然与比亚迪海豹还有长安深蓝SL03之间展开一场激烈交锋。

G06在外观设计上延续此前Concept-S概念车大部分元素,以前卫运动观感示人,迎合当下年轻消费群体审美喜好。前脸部分封闭式格栅凸显其纯电汽车身份,造型上颇为硬朗犀利,力量感很是突出。两侧分体式大灯组内嵌LED光源,不仅照射范围十分不错,估计还会支持智能灯语功能。前杠区域层次感很强,预计内部会以熏黑镂空式结构填充。

G06侧面线条较为流畅顺滑,运动属性直接拉满。其中间腰线与车门下方折线相得益彰,外后视镜可以提供宽裕的观察视野。为降低行车时风阻系数,该车配备低风阻轮毂与隐藏式门把手,潮流感也得到增强。尾部比较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组在造型上与比亚迪汉EV颇为相似,点亮之后易被觉察。

(Concept-S概念车)

在售价方面,作为合创汽车第三款量产车,G06预计会在Z03与007之间。其中前者厂商指导价为13.28万-17.88万元,后者则是29.98万元,G06大概率处于20万-25万元之间,与特斯拉Model 3也形成直接竞争关系。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新车将会以前置前驱形式驱动,同时最大续航里程(未说明何种工况)在700公里左右,同时支持快充技术,在用车范围上比较宽裕。

(合创007内饰图)

目前新车内饰与尺寸信息还处于保密阶段,但考虑到其定位为中型车,所以尺寸方面应该不会过于拥挤,驾乘感受不必担心。其内饰配置估计会借鉴合创007部分理念,注重营造科技氛围。其有望配备10.1英寸、12.3英寸两款中控屏幕,车机系统也拥有着丰富应用储备,可以提供面部识别、OTA升级等实用功能。

作为新兴造车品牌,合创汽车目前还处于初始阶段,旗下两大车型007与Z03销量都没有达到预期,市场反馈较为一般。此次G06的出现,将会成为其在轿车领域的试水之作,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毕竟当下消费者需求呈现多元化趋势,丰富的产品矩阵才能够有效扩大生存空间。

总结

其实对合创汽车而言,G06的出现也是无奈之举。其急需找到突破口,否则纵然背后有三大巨头加持,可依然无法打动愈发挑剔的消费者。整体来看,G06虽然很多信息还未曝光,前卫颜值会是一个加分项,内饰配置方面上应该也不会拉胯。如果续航里程在700公里左右,那么还是具备一定竞争力。但其对手都是比亚迪海豹、特斯拉Model 3等实力车型,想要虎口夺食难度颇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