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半年重磅新车,必看这几款!

2022年07月15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Hello,大家好!

上半年中国车市因为种种因素,清冷了一段时间。这种清淡冷也体现在新车的发布节奏上。就连上半年的“工信部车展”,每期内容中的重点车型也数量寥寥。

而进入下半年的第一次工信部车展,第359批次新车公告已经发布。这一次,同已经回暖的车市一样,新车百花齐放,不少将是今年下半年的流量热点。

自主品牌最走量MPV换代

合资品牌最走量SUV换代

未来东本最走量SUV亮相

吉利下款最走量SUV亮相

……

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

文末还有个彩蛋

本田存在感很强!

本田最近新品力度不小,不少重磅车型将在今年完成换代,也有不少全新车型将在今年上市。前几日刚刚正式新一代CR-V,大家可以回顾下昨日头条。新一代雅阁的专利图也已经泄露。而这一期公告中又出现了多款重量级的新品。

全新一代缤智亮相

原汁原味引进日版

前几期公告中,就出现过东风本田XR-V的换代车型。而作为XR-V兄弟车型的缤智,自然也要在年内完成换代。这一期公告中,换代缤智就被抢先报道了出来。

广汽本田缤智换代采用了日版缤智(Vezel)和欧洲版HR-V的造型。主要特点采用了车身同色的无边界横条中网设计,看起来更时尚。

日本市场的Vezel

东风本田的姊妹车型XR-V将采用黑色的点状格栅,这个造型目前用在南美版HR-V和亚洲地区HR-V RS车型上。

新一代XR-V

整体造型相比现款更为方正平直,这也是新一代本田车型的家族化风格。尾部同此前曝光过的XR-V换代车型一致,并没有什么变化。

根据申报信息,还将有双色车身版本。其他配置方面,顶配车型会有360°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比现款缤智有所提升。

外观以外的方面,两台车的区别就很少了。内饰应该采用一样的设计,两台车都还没有清晰的内饰谍照,可以用海外同款车型作为参考。

尺寸上,新一代缤智比现款车身更长,车高略矮,车宽和轴距则同现款一致。现款缤智就以空间见长,而车身长了40mm的新款,空间也值得期待。此前小卷就体验过它们的电动化车型,内部空间也确实保持了现款缤智的水平。

动力方面,新一代缤智目前仅仅申报了一款动力,是1.5L自吸,可能匹配CVT。虽然现款缤智的入门动力也是1.5L自吸,但是两台发动机的动力水平并不一样。新款缤智的最大马力反而只有122匹,低于现款的131马力。

不出意外的话,新缤智也会有1.5T的版本,而海外主打的e:HEV油电混动车型,也有引进的可能。

致在兄弟车型

定名HR-V

东风本田在本期公告中,发布了全新的SUV车型——HR-V。欧洲版HR-V,也就是XR-V、缤智的原型车,是一台小型SUV。而东风本田的HR-V则是一台以思域为基础的紧凑级SUV。

简单来说,东风本田HR-V就是广汽本田致在的兄弟车型。两台车外观的差异主要在于前脸和尾部的造型。前部造型,HR-V更接近于本田最新的家族风格,更为温和、大气。

东风本田HR-V

广汽本田ZR-V

尾部,相比于致在则加入了贯穿式的透明装饰,看上去也更为精致。除了外观上的几点变化,HR-V和致在其他部分应该是高度一致的。动力方面也是同款240Turbo 1.5T+CVT。所以,产品力我们可以参考已经上市的广汽本田致在。

东风本田HR-V

广汽本田ZR-V

混动版两厢思域

混动版型格

两厢思域还未正式亮相,就已经两上公告。从申报图来看,依旧是走三厢思域混动版的高配路线,还采用了运动套件,可以选择双色外观。混动系统不出意外也应该是混动雅阁同款2.0L i-MMD。

同时出现在公告中的还有型格混动版,作为思域的姊妹车型,混动型格的参数同混动思域基本相同。同样搭载2.0L i-MMD。同混动思域一样,混动型格也公告了一款看上去配置颇高的车型。

吉利星耀

中国星新成员

目前吉利的紧凑型SUV产品线有星越L等大火车型,也有博越、缤越系列车型。但是前者实际上是一台轴距接近2800mm的中型SUV。博越尺寸则比较小,轴距仅2670mm,缤越就更小了。近年来比较火爆的紧凑级SUV,都是哈弗H6长安CS75 PLUS的尺寸,轴距则2750mm上下。

这次新车公告中,出现的一台新车就弥补了这个区间,并且还是一款基于CMA平台的中国星系列车型,将命名为星耀。其实它此前代号FX11,从最初消息透露出来后就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它可能是继星越L之后,吉利最重要的SUV。

从外观来看,这台车用上了吉利最新的能量风暴设计风格,整体运动而张扬。其设计的部分细节已经在缤瑞COOL等车型上出现过,而这次则是能量风暴设计的完全体呈现。美丑自辩,我们不做太多的评价。

动力方面,和吉利其他星系列一样,将用上较为高配的动力。分别是181马力1.5T发动机和218马力的2.0T发动机。这两者都是未来吉利旗下各品牌的核心动力系统之一。

内饰等还有待后续进一步的消息,根据目前吉利品牌各车型的现状。这台车型应该会作为吉利博越的继任者,同星越L一起主攻紧凑级SUV市场。价格参考星瑞、博越L,应该也会比较有竞争力。

传祺M8换代

现款传祺M8,是国产MPV中保值率最高的车型。其本身的产品力十分出色,是GL8、赛那等车型的合适平替。上市多年后,今年1-6月,依旧能登上MPV销量榜第四位。

而这一次则是全新传祺M8也亮相工信部新车公告中,相比现款有了不少提升。提升的方面集中于两点:

首先,换代后的M8尺寸增大了。现款M8有个问题就是不够大,和合资竞品相比有所劣势。比如GL8 ES陆尊的轴距有3088mm,而现款M8仅有3000mm。这样的差距体现在车内就是第三排空间并不算好。

换代后的M8长度增加了63mm,轴距则增加了70mm。虽然没有超过GL8 ES陆尊,但不再小半级别,加之以本就占优的宽度、高度,空间的差距应该会补齐。

其次,换代后M8将用上混动。新一代M8在基础的2.0T+8AT版本外,也加入了2.0T+丰田THS混动的版本。我们知道,丰田赛那之所以销量不断回暖,表面上是销售政策的变动,深层次还是要靠混动带来的体验提升。

混动的加入,让整车行驶质感更为平顺,也能显著改善油耗。对于重视乘坐体验、日常行驶里程不低的MPV来说,这样的技术能显著提升产品体验。如果混动版M8定价合理,或许能带着M8上一个新台阶。

除此之外,M8换代后也将保持双外观。横条状的格栅应该是对应现在的领秀系列,而纵向直瀑式格栅应该是对应现在的大师系列。

其他值得关注的车型

领克E-Motion混动

逐渐铺开

在上个月发布的领克E-Motion混动,基于吉利雷神混动技术,也融合了沃尔沃的发动机技术。分为能耗取向的油电混动EM-F和性能取向的插电混动EM-P。目前领克01 EM-F已经开始预售,领克03 EM-F上个月曾登上公告。

新一期公告中则出现了05 EM-P和领克09的EM-P车型。前者可能较为小众,但新的EM-P系统,则可以让它性能方面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领克09则是一款较为重要的车型,目前现款09备受诟病的地方就是空间。尤其是PHEV版本,由于电池纵向布置于中轴,突出于底盘,因而侵占了地磅空间,导致第三排出入困难,让第三排几乎无实用性。而EM-P版本改善了电池布置方式,有望让领克09后排地板做平,释放了更多空间,有效提升这台车竞争力。

哈弗H6 DHT混动版

能为DHT打开局面

本期公告中,也出现了哈弗H6 DHT车型。从申报信息来看,将搭载1.5T DHT混动系统,应该是魏牌拿铁同款。整套系统综合功率246马力,目前申报的油电混动版,未来或许会有DHT PHEV车型。

DHT技术毫无疑问是一套比较高效、实用的混动技术,但是此前主要搭载在魏牌拿铁、玛奇朵等市场占有率较低的车型上,哈弗品牌方面也是应用在神兽、赤兔等车型上,因而推广速度不够快,认可度还不算高。在H6 DHT版推出后,无疑会提升DHT车型的销量,让更多消费者体验到DHT优势,从而迅速提升这一技术的认可度。

除此之外新车公告中,大众奥迪大部分车型都推出了年度改款车型;比亚迪腾势D9也登上公告,离上市更近一步。

说好的彩蛋

河北邢台县会宁村

红星汽车怒发新品

纯正手工耿风格外观!

自带时光穿梭功能

看见它仿佛穿越回40年前

玻璃钢+手敲铁皮壳子造车的年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