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设计风格,多种动力组合,吉利FX11或命名星耀

2022年07月15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大家还记得吉利去年年中发布的“Vision Starburst”这款概念车吗?在当时,兵哥看到这款有着犀利线条的概念车后,认为吉利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很可能要变了。毕竟,当下众多的量产车型的设计,追根溯源,是来自车企在此之前发布的概念车,而概念车的意义在于明确了车企未来车型的设计方向。果不其然,在时隔一年多后,吉利发布了基于“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即代号为FX11的A级SUV。

而在最近工信部最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示的名单中,兵哥看到了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的身影,公布了关于这款全新SUV的申报图、车型尺寸、动力系统等相关信息,除此之外,还有新车申报的一系列名字:星耀、星越、博越L等。那么这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的产品力如何,究竟会定哪个名字以及有没有可能是中国星系列的又一款车型呢?我们不妨借此机会,分析一下。

吉利最“新”的A级SUV

从字义上来说,这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确实是吉利当前最新的SUV,但兵哥打上双引号是因为,它的新还包括采用了吉利当前最新的技术和设计语言。你能想到的,诸如CMA架构、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以及Drive-E系列动力总成等,在这款全新A级SUV上都能看到。

在这里,如果论熟悉度最高的应该是CMA架构、Drive-E系列动力总成,而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是吉利最新的产物,它拥有43.32%的热效率、全球最高3挡DHT Pro、40%以上节油率、全动力域FOTA等六大混动核心技术。目前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的吉利车型不多,正处于上量阶段,搭载此套混动系统的量产车型只有星越L和帝豪L,而这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是最新搭载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的车型。

至于究竟搭载的是HEV,还是PHEV,目前申报信息中,并未透露。不过,可以知道的是,新车将搭载Drive-E系列2.0TD+7DCT与1.5TD+7DCT两套燃油动力总成,这两套动力总成,我们应该不陌生了,它们已经在吉利车型上验证过实力,虽然动力总成一样,兵哥认为,吉利会进行重新调校以适配新车的运动调性。

算上搭载的混动系统,结合新车的定位,它是当前A级SUV搭载的动力最为丰富的几款SUV车型之一。除此之外,新车的外观拥有双色车身、可通电点亮的车标、贯穿式LED尾灯、悬浮式车顶、凌厉腰线设计元素,加上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0×1900×1705mm、2777mm的轴距的标准A级SUV车身尺寸,可以看到,新车是定位主打运动和智能科技感的A级SUV。

目前关于新车的内饰并未公布,至于是否沿用吉利这两年A级车型的内饰设计暂不得而知,毕竟外观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说不定内饰也极有可能采用全新的设计。从应用了CMA架构+雷神智擎Hi·X+Drive-E动力等技术来看,吉利对这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是寄予厚望的,有战略级地位的意思,对此,我们不妨期待一下。

它应该叫星越还是星耀?

在上述中兵哥提到过,在工信部公布的信息中,不仅有产品的基本信息,还有悬而未定的名字,并且有星耀、星越、博越L等名字可选。那它应该叫什么名字呢?我们不妨分析一下它叫这几个名字的可能性。首先兵哥觉得不太可能的名字是博越L,原因很简单,博越系列作为吉利3.0时代的代表车型,在吉利产品体系中属于“功勋”级车型,这些年推出过博越、博越Pro、博越X等版本,但这些版本都不是出自CMA平台结构。

而这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是吉利4.0时代的产物,从平台、核心动力技术上与博越系列关联不大。除非新车是博越的换代车型,不然,新车叫博越L的概率还是很低的,要知道,博越系列在上半年才推出了2022款车型。

那叫星越的概率高还是星耀的概率高呢?如果叫星越的话,那么意味着吉利当前那款轿跑SUV星越要停产退市了,从而新车才有机会用上星越这个名字。虽然此举大家会觉得惊讶,不过,大家若从星越目前只有2020款车型在售,以及去年焕新时,星越的名字也换成了星越S的信息去看,就不会觉得惊讶了。

倘若新车名字是星越,这样的好处在于能让消费者形成记忆点,因为新车将与星越L、星越S一起组成了CMA架构下的旗舰SUV家族,这种方式类似当前由第四代帝豪、帝豪S、帝豪L组成的帝豪家族。虽然三款车均定位紧凑型SUV,但它们各自的定位非常清晰,亦或者说,特点都很明显,例如星越L的特点是经典豪华,星越S的特点是运动与操控性能好,星越则是智能科技属性强;再者,三款车的设计风格也很大区别,可以说,新车叫星越有叫星越的好处在。

如果叫星耀呢?如果新车叫星耀,兵哥认为,这是从星字辈的逻辑出发,也断定了它将成为吉利中国星的又一款车型。其实,作为吉利另一款基于CMA架构开发的产品,这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理所应当地加入“中国星”阵营。这个很好理解,毕竟当前“中国星”在售车型包括:星越L、星越S、星瑞以及星越L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全部都是CMA架构开发的产品。

如此一来,有了新车的加入,吉利中国星系列构建了轿车+SUV、燃油+新能源、性能+节能并存的产品布局,各款车型之间的属性有明显区分,结合目前中国星”产品累计销量突破39万辆的表现,新车加入中国星阵营后,壮大了中国星系列的影响力。

它立足现在,布局未来

这款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不论是叫星越还是星耀,其实关系都不大,回归到根本,我们应该要探究它是否符合消费者在当下乃至未来几年的需求。虽然新车的产品力并未完全公布,但从公布的设计和动力来看,兵哥认为,它是立足现在,布局未来。

兵哥之所以说它是立足现在,是因为新车在当下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中找到了精准定位。从动力搭载来看,新车搭载两款燃油动力的做法是同级主流热销SUV的做法,既可拉低车型的售价,也可让消费者的选择更丰富。布局未来,则是从设计和搭载的混合动力去理解,可以看到,新车的造型是完全区别于同级车型,带着新能源主打的科技属性,同时,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与市场未来走向电气化的方向不谋而合,也是吉利践行将雷神智擎Hi·X动力覆盖到更多车型上的策略。

从上市那刻起,博越系列为吉利在紧凑型SUV市场中提供稳定输出,在3.0时代,凭一己之力提升了吉利在SUV市场的知名度。即便到了吉利4.0时代,博越系列依旧是吉利重要的销量组成,而在汽车消费转向高端的时候,星越L接过了大旗,带领吉利走向更高端。兵哥认为,代号为FX11的全新SUV的到来后,加上星越S,将作为吉利4.0时代的A级SUV新组合,帮助吉利占据更多市场份额。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