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尼氪6来踢馆了

2022年07月15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随着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越来越多的优秀品牌站出来,挑战电动车市场"小霸王""特斯拉。这一次,是全球第四大车企现代斯密达带着它的艾尼氪6来了。

艾尼氪6并不是艾尼氪旗下的第一辆汽车,之前在国外发售的艾尼氪5就已经在电动车界崭露头角,并斩获了2022年世界年度车大奖。艾尼氪5的不菲表现和背后现代企业的雄厚实力,让艾尼氪6还未问世就收获不少目光。

最新发布的艾尼氪6流线型的外观看起来比较清爽,我个人非常喜欢,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同时艾尼氪6还提供12种外观颜色和四种内饰颜色供用户选择,颜控也难逃被拿捏的命运。

艾尼氪6 轴距达到了 2950mm,和奔驰 C 级接近,内部空间很足。此外现代汽车称,艾尼氪6 的所有座椅经都特殊打造,比传统车型薄了约 30%,能够让头部和腿部空间更充足。

艾尼氪6的模块化仪表板使用了12英寸全触控AVNT中控屏和12英寸数字仪表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功能定制,艾尼氪6内部配备了四个type c接口和一个USB,也能满足日常手机电脑的充电需求。

不过就艾尼氪6宣称想打造可以工作和放松的个性化生活空间来说,车内的12英寸全触控中控屏在满足基本网联需求的情况以外,并没有看到其他娱乐性的竞争优势,未来还是有可以发展的空间。

艾尼氪6有一个我本人很喜欢的设计是车内可以选择64种颜色的双色氛围灯,亮度随车速变换。艾尼氪6还通过汽车主动式音效设计技术,在车内加入类似宇宙飞船的声音,音量会跟着车辆的行驶状态变化。即使长大了,还是没办法拒绝会发光还有音效的"宇宙飞船"啊!

艾尼氪6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其中顶级性能版本配备前后双电机四驱,最大功率达到239KW,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1s。

当然,作为电动车,大家最关注的就是续航能力。艾尼氪 6 长续航版本配备了 77.4kWH的电池组,得益于出色的低风阻设计,以及14kwh /100km的超低能耗,新车WLTP 续航可以做到 610km。

而且艾尼氪 6 标配800V充电功能,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即可兼容400V充电,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从30%的电量充至80%只需要14分钟。

在现在的电动市场,智能系统不够先进真没法混。艾尼氪6配备了现代汽车smart 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在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的作用下,可以控制车辆速度与前车的距离,辅助车辆保持在车道,当旁边的车辆贴近,也可调整行车路线。

带有的 DMS 驾驶员注意力警告功能,在驾驶员疲劳或走神时给到及时提醒。此外艾尼氪 6 还装了一颗雷达,能在下车后检测周围情况,当后方有车辆经过时会发出警报提醒,保护乘客安全。

此外与之前的艾尼氪5一样,艾尼氪6拥有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停电的时候,艾尼氪6仍然能给出一方舒适地。在露营和户外活动的时候也可以享受家用电器带来的便捷。选个好天气,开着艾尼氪6,带着投影仪、电烤炉,小冰箱,一边看电影一边吃烧烤,配着啤酒和雪糕,也太爽了!

发布会上艾尼氪6并没有公布具体价格和发售时间,只预计第三季度发售。价格方面根据艾尼氪5的海外售价25W+的水平,推测艾尼氪6 的起售价预计也在 30 万以内的区间。

不过有一说一啊,现代声称想做全球电动化市场的领导者,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车单一市场,但目前连艾尼氪5都还没走进中国,现代企业的步伐还得抓抓紧啊。毕竟国内现在真的是卷到飞起,吉利集团就宣称2022年一年将推出13款新能源车,来得越晚想分杯羹的难度就越大。

面对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以及想要对标特斯拉model3,艾尼氪6有几分踢馆实力?对标的国内品牌我们拿差不多同等价位的蔚来ET5作对比,做出一张图供大家参考。

从图上来看,艾尼氪6的空间优势还是非常大的,毕竟model3的内饰空间一直是硬伤,蔚来 ET5 的尺寸也略小于艾尼氪6。

续航里程也不落人后,相比于特斯拉的675km,艾尼氪6的610km并没有呈现很多劣势,且如果艾尼氪6后期公布的价格比model3更亲民,那这点问题也无伤大雅。

百公里加速当面稍显劣势,是三款产品里唯一的"非5s党"。

对比做到这里啊,最大的感慨还是想说:让电动车们都卷起来吧!等到未来某一天,电动车同时具备蔚来ET5的ARVR功能,再加上艾尼氪6的车载供电功能,以及特斯拉的3秒零百加速,广大汽车用户的福还会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