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出炉:南北大众元气恢复,Model Y狂卖5万辆

2022年07月15日 19:09: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6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发票量),汽车市场在经历了连续3个月的同比下降后,终于迎来了2021年的第二次同比增长,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哪些厂商在这场增长的潮水中大笑,谁又在哭泣?

01

2022年第二次同比增长

整体销量上,6月乘用车销量达到了194.4万辆,同比去年6月增长22.7%,环比上月增长了43.5%。增长的动力主要来源于3月、4月疫情产能不足时,没有被满足的购车需求。从1-6月的926.1万辆的累积销量上来看,同比去年上半年仍少了7.2%。

不过最亮眼当属新能源,六月卖了53.1万辆,占整体销量的27.31%,是唯一在同比、环比、累计销量上全面增长的类目。

02

南北大众元气恢复

在厂商销量排名上,继5月一汽大众比亚迪手中夺回厂商销量第一后,上汽大众也超过吉利长安、广汽丰田,来到厂商排名的第三,排在比亚迪之后。虽然比亚迪仍然位于第二,但6月一汽大众卖了恐怖的21万辆,超出比亚迪58.56%。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长城特斯拉中国挤出了前十,排在第十一位,不过不要慌,这只是特斯拉特殊交付模式所致,只要长城遏制住销量衰退,7月仍有希望进入前十。

奇瑞则排在了第十五位,只能说自主品牌间第一、第二梯队的分界线越来越明显,头部的比亚迪长安吉利的6月销量都超过了10万辆。

03

轿车仍是合资的天下

在轿车销量上,自主品牌仅有五菱宏光MINIEV一款进入前十,除宏光MINIEV外,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轿车分别是12,828辆的汉EV和12,381辆的汉DM。由于一般情况下我们将插电混动和纯电车型分开计算,因此二者的销量只能排在第二十和二十一位。

除此之外,特斯拉Model 3进入前十,来到了第六,和前面厂商排名中提到的一样,Model 3进入这个位置全拜特殊的交付模式所赐。

04

H6连续5个月痛失SUV销量冠军

还记得上个月SUV销量的小标题吗?这个月的标题仅仅将上个月的”4”改成了“5”,没错,距上一次哈弗H6拿到SUV销量第一已经过去5个月了,本月挡在哈弗H6前面的分别是52,150辆的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PLUS、以及本田CR-V

有意思的是,哈弗H6曾连续99个月拿下SUV销量第一,但就在第100个月,被特斯拉Model Y斩于马下,算是老冤家了。

至于Model Y为什么突然一个月能交付5万多辆,全因特斯拉上海工厂每个季度前两个月的产能优先供给国外,而最后一个月才会全部用于国内市场。也就是说,Model Y这5万多辆的销量,实际上是由4月、5月、6月三个月的订单组成的,算起来宋PLUS DM-i才是6月的SUV销量第一。

05

新能源前十比亚迪占五席

和上个月一样,本月比亚迪继续领跑新能源销量榜单,前十中,比亚迪占据了两席位,分别是宋PLUS DM-i、元PLUS、汉EV、汉DM、秦PLUS,并且秦PLUS EV和海豚分别占据了第十一、十二位。

另外除开身份特殊的特斯拉,卖得最好的合资新能源车型是一汽-大众ID.4 CROZZ,6月买了6,243辆,排在第23位。不过大众ID系列车型即将涨价,不知道下个月我们还能否在新能源前三十名中寻得合资车的身影。

最后我们来简单回顾下上半年的厂商销量排行,目前一汽-大众以86.31万辆的销量排在第一,而比亚迪以63.84万辆的成绩紧随其后。剩下的长安上汽-大众吉利则咬得非常紧,分别为55.86万辆、53.30万辆、52.62万辆。

那么你认为今年自主品牌能创造历史,占据全年销量前三的两席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