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不缺核武数量和人才!美籍华人核专家想回中国,网友:你不配

2022年07月15日 21:2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表示,中国需要在较短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

胡总编的这番个人言论火爆网络,激起全国人民的热议。作为中国武器发烧友,我可以自豪地说:咋们不缺核武数量和人才,因为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绝不会挑起核战争,现在的核力量足矣!

核军控专家杨承军也认为:中国核武器数量虽然比核大国少很多,但完全有能力维护国家安全。

我国的核战略是“精干有效”。“所谓精干,是指核武器数量、部队规模精干;而有效则指的是在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前提下,能扛得住敌人的第一波核打击,还能有效进行反击。”

杨承军专家进一步解释,我国核政策的核心内涵是,永远不与核大国比数量、比规模,但我国的核武器在质量上要保证“绝对没问题”,这就需要顶尖的核武专家,这方面新中国成立以来也从来不缺。

清华高材生梁思礼,美国留学结束后毅然决定回到祖国,为祖国导弹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亲自领导和参加多种导弹、运载火箭的控制系统的研制、试验。在“长征二号”的研制中,首次采用平台计算机方案,在导弹上使用集成电路化的计算机。

梁思礼主持研制成功卫星、导弹计算机自动测量控制系统,成为航天质量可靠性工程学的开创者和学科带头人之一。他是航天CAD技术的倡导者和奠基人,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反观他的清华好友林桦,作为清华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毕业后到了美国的辛辛那提大学学习火箭控制学。林桦学成后选择留在了美国,成为了波音公司的首席科学家。后来,他为了获得美国永久国籍,不惜费尽心思为美国研制出了民兵系列导弹。

这种导弹威力不亚于核武器,为此还受到过美国总统接见,可谓是人生得意,享受着荣华富贵。这种荣华富贵有何意义呢?林桦经不住利益诱惑,留在美国制造的导弹对准了自己的祖国,那里还住着他的亲人!这太让祖国人民失望了。

据说美国人仅以30万美元的年薪就让林桦变节了!清华培育出来的天才就这样成为美国的专家。

美国人最喜欢捡现成的买卖,在林桦实习期就发现了他惊人的天赋,对他展开了金钱诱惑。林桦最终没有经受住金钱的诱惑,同时也被美国的花花世界迷了眼。

这才是中国教育值得重视的事情,现在这样的留学生比当时还要多,国家花费心血培育出的人才到了西方国家,喝了点洋墨水连祖宗也忘了,实在令人痛心!

不过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如今年近百岁的林桦已经退居二线,有记者在采访他时,曾询问过他的打算。林桦对此表示,希望落叶归根,自己能够回到中国养老,也希望自己能够埋葬在故乡,回到自己人生的起点。

对此,广大的中国网友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你不配!那些出去不想回国的留学生是不是也要反思呢?年老体弱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后悔,想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呢?

但我还有一个天真的想法,这位林专家脑子里的墨水估计还没有干,真想回来可以把自己脑子里的尖端知识也带回来,这样也算是弥补自己对祖国的愧疚!可又担心美国人会不会将其当作间谍关押起来呢?

哎,我一个普通老百姓又在忧国忧民,杞人忧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