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激烈交锋,火药味浓厚!中国强硬表态:美国是和平最大威胁

2022年07月16日 12:0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我们不得不承认,美国确实是一个很难缠的对手。倒不是因为他有多么强大到不可超越的实力,而是因为美国人毫无底线,自以为是,还总觉得高人一等,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说三道四。即便是明明自己做得不对,还要颠倒黑白,倒打一耙。说白了,美国人就是脸皮厚。

在8月9日当天,联合国安理会就海上安全问题举行了一场在线会议。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了一番指责中国的言论。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无理搅三分!而且还厚着脸皮,把美国装扮成国际秩序的捍卫者。

林肯在发言时说:当一个国家无视国际规则却不承担任何后果时,就会在全球各地造成不稳定因素。同时他还表示,如果在南海发生冲突,将对安全和商业产生严重的全球后果。

很明显这又是美方在借题发挥,用美国自己的规则代替国际法框架内的国际秩序。虽然没有明着说到中国,但是矛头针对谁,已经不言而喻。对于布林肯这番说辞,我们予以严词驳斥。中方认为,美国的表态完全是无中生有,故意在南海问题上进行挑衅。并且美国没有资格在这个问题上说三道四。 美国作为一个域外国家,动不动就把军舰和战机开进南海,肆意挑衅,公然挑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关系。美国本身就已经成为南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大家都知道,在南海问题上,中方已经多次强调了立场,应当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尊重共识和尊重地区国家的基础上进行友好协商,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争端,才是最符合各方利益的选择。

然而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到南海故意捣乱。他们动不动就以武力相威胁,唯恐天下不乱,蓄意制造矛盾和摩擦,让本来相对平稳的南海局势,开始变得动荡不安。所以谁才是破坏国际规则的肇事者,答案非常明显。

况且美国那点小九九,早就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还故意装作一副清高的模样,摆出一副国际秩序捍卫者的姿态,实在是引人发笑。从这次中美安理会交锋来看。中国的外交政策已经出现了重大的变化。不再进行忍让,转而采取一种更加务实和积极的应对策略。西方媒体称其为战狼外交,但对于我们来说,这是平等外交。美方今后如何对待我们,中方就将作出对等的回应。虽然还谈不上以暴制暴的程度,但至少中国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美国休想再通过操纵话语权,从中国这边占到任何便宜。

如同中美在安克雷奇和天津的会谈中进行的较量一样,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从现在开始就要逐步适应中国新的外交风格。而且我们也能明显地感觉到,中国现在不怕和美国撕破脸。因为两国早就已经进入一种特殊的斗争状态。所以无论是在外交还是在其他领域,中方必须要时刻做好捍卫主权和国家尊严的准备。说得直白一点就是进行斗争。

正因为如此,有西方学者担忧,如果中美不能在外交领域达成妥协,那么外交斗争就有可能向军事斗争领域发展。这就要求中国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手是准备谈,什么都可以谈,开诚布公地谈。另外一手就是准备打。至于大打还是小打,就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了。但是无论何种结果,中国都将奉陪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