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彻底断交”炸响!日澳联合触碰中国红线,中国外交部强势亮剑

2022年07月16日 12: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媒体消息称,莫里森为了讨好拜登政府开始在政策上与中国针锋相对,就在澳大利亚被中国狠狠敲打的时候,日本防卫大臣出来拉拢莫里森,称一起与中国对抗,双方合作一定能给中国重创,还给莫里森出馊主意。

日澳为了讨好美国,不断对中国内政问题多加干涉,甚至病毒溯源化也跟着美国一唱一和,炒作中国病毒起源论,莫里森恨不得多长一条腿,好跑快给美国当先锋。中国无奈只能给予强有力回击,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中国直接暂停了澳大利亚对华机制,经济对话也叫停。这下莫里森急了,一直喊话咱们坐下来谈谈,肯定有误会。背地里却还是偷鸡摸狗,针对中国的政策一个没变,并公开称澳大利亚在相关重要决策上绝不会让步。

更让人无语的是,莫里森本来就是中澳关系破裂的罪魁祸首,日本号称中国刻意报复,希望中澳联手共同对抗中国。近期,岸信夫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很关心东南和南海的局势,这关系着日本的未来,并夸大中国威胁,中国军演正在给亚太地区带来危险,混乱有可能成为现实,中美之间的力量博弈已经发生了偏移,特别是台海地区,中国有明显的战略优势,中国很可能胜利。

他还表示,日本正在筹划一个像中国“一带一路”的项目,希望日澳可以共同开发,组建“自由开放文明”的印太战略,他希望澳方能够积极配合,在太平上发挥重要作用,以阻止中国在该地区的全面优势。他认为莫里森的这一年求和备受屈辱,现在更是毫无门路,他指出莫里森私下与中国沟通可能会更好。

上个月,此人更是无耻地说,中日的关系不比中澳的好,希望拉拢澳大利亚共同抵制中国挑衅,称中国的海洋霸权越来越明目张胆,东海南海都是中方的地盘,是中国强取豪夺的结果。日澳决不能就此屈服,东南海是日澳的生命线,应该加强防守,这对日澳的国家安全与主权维护相当重要。

本人认为,这是多么不要脸才能说出这样的话,上梁不正下梁歪,菅义伟曾经表示要保护冲绳,按照此逻辑,中国也不能坐以待毙,日本敲好也是中国冲绳,中国必选先处理好日本省的问题,然后才能与美国对抗。日本必须正视历史事实,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

面对日本的无耻言论,外交部直接亮剑,表述了中方在东海与南海的主权问题,绝不允许任何国家干涉中国内政,日本无视国际法的准则,理应道歉认错,不要把手伸太长,小心手没了!

对于澳大利亚,中国也没客气,少在中国装蒜,中澳之所以到现在的窘境,完全是莫里森咎由自取,强行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经济,责任不在中国。莫里森背信弃义,破坏两国之交理应受到惩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