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召回”排行榜:五菱“神车”排第一,奔驰果然不坑穷人

2022年07月16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汽车召回并不是罕事,经常会有车型会因为一些潜在隐患或者故障进行召回。在我看来,其实这一定程度是好事,因为这体现了车企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最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上半年车辆召回数据排行,接下来就来看看召回数最多的品牌有哪些?里面包含了哪些车型?

NO.1:上汽通用五菱

车型:五菱宏光S3,新五菱宏光S

排在第一的竟然是国民神车五菱,这属实有些出乎意料,毕竟五菱的稳定性有口皆碑,很多消费者就是看上了这项优点才选择入手。

这次召回的原因是手动变速器零件存在制造缺陷,行驶中可能会出现6挡脱挡,导致安全隐患。不得不说,这个故障所带来的后果也是比较严重的,也难怪五菱会申报60多万辆车进行召回。

NO.2:一汽大众奥迪

车型:Q5L/SQ5

排在第二的是现在卖的非常火爆的奥迪Q5L,月均销量都能过万。这次故障原因是网关控制器放在后排座椅较低的位置,有液体撒入的话会容易出现短路的情况,从而出现系统报错的现象,会导致车辆行驶动力被切断。

NO.3:一汽丰田/广汽丰田

车型:卡罗拉、雷凌

丰田一向都是稳定性的代名词,但最近几年的丰田在稳定性方面出现了波动,召回次数逐渐变多。上半年因发动机点火线圈的工艺制造问题而有几率导致车辆行驶时突然熄火。

NO.4:北京现代

车型:全新胜达、ix35

虽然北京现代的销量比较一般,但在召回名单上的规模排到了第四的位置,涉及的车型包括全新胜达和ix35。潜在隐患是制动系统内部电子元件可能会发生短路,可能会导致发动机起火。

NO.5:奇瑞汽车

车型:艾瑞泽5、2016款瑞虎7

奇瑞汽车也有14.6万辆车要进行召回。主要故障是变速箱冷却油管存在固定不牢和位置错误的问题,长期使用容易出现脱落,进而导致漏油的情况出现。

NO.6:一汽丰田/广汽丰田/进口丰田

车型:威兰达高性能版/汉兰达/赛那/威飒混动/陆放/荣放/凌放/NX350h/NX400h+/MIRAI

除了上面的卡罗拉和雷凌之外,很多丰田双擎车型也因为VSC功能而被召回。主要原因是车辆熄火后重新启动,VSC功能会恢复到默认模式(打开状态),仪表盘的VSC关闭指示灯会开启,可能会导致该功能失效。

NO.7:特斯拉

车型:进口/国产Model 3

特斯拉Model 3可以说是市面上最受欢迎的的新能源车之一,不过可能是数量太过庞大,所以会出现一些质量问题。因此在上半年,特斯拉便召回了12.7万辆Model 3,其中包括进口版和国产版。主要故障原因是后电机逆变器功率半导体元件存在一些工艺上的误差,进而会导致逆变器不能正常控制电流。

NO.8:奔驰

车型:CLA/A级/GLB/ML/GL/R级

这次奔驰的召回原因主要是制动卡钳壳体导向销螺栓没有按照规定的扭矩进行紧固,在日后使用中会出现松动,制动性能或受到影响。这次召回的车型基本都是些老车,像ML、GL、R级的车龄基本都是在10年以上。那既然如此,奔驰为什么现在才提出来召回呢?

NO.9:特斯拉

车型:Model 3/Model Y

还是特斯拉,只不过这一批车的问题出现在中控屏幕上。根据官方说法,在车辆使用直流充电时,中央处理器会因为过热而导致车机系统不能正常运行,进而出现卡顿甚至是不能使用的情况。

NO.10:奔驰

车型:进口A级/B级/E级

/CLA/CLS/GLC/GLB/GLE/GLS/AMG GT

上半年奔驰不止一次进行公开召回,这次有6万辆车因为MBUX系统在倒车时不能及时显示摄像头画面;同时发动机控制单元储存器无法正确写入发动机启动数据,导致发动机关闭并且不能启动,对于行车安全造成隐患。

总结

以上就是上半年召回数量最多的车企,像我们印象中的丰田也有上榜,所以各位也没有必要太过于迷信品牌,现在汽车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了,稳定性方面也不是我们第一关心的事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