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皮卡将成新风口?雷达RD6、雪佛兰Silverado EV、悍马EV纷纷入局

2022年07月16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大老粗”的皮卡车型“触电”后,将带来怎样的新体验?

撰文丨HAO

责编丨six

设计丨PinZow

随着全国多地放开皮卡车型限行政策的落地,不少车企开始加推皮卡产品,令皮卡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而在新能源浪潮席卷之下,皮卡车型也开始“触电”,电动皮卡成为了新的细分市场,引来自主品牌、海外品牌争相入局。像是以下这几款车型,可谓是国内电动皮卡的先行者,而它们也将在不久与消费者见面,不妨看看它们实力几何。

雷达RD6

雷达汽车是吉利旗下的全新品牌,该品牌主打满足户外生活的车型,未来将推出各级别的新能源皮卡、新能源越野车、新能源全地形车的产品,而首款车为纯电动皮卡,命名为雷达RD6。

雷达RD6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首款皮卡车型,从外观上来看,新车采用了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大量平直线条的加入,令整车凸显出硬朗气息。这样的设计氛围可谓来得恰到好处,符合车型硬朗形象之余又不显油腻。

雷达RD6目前暂未公布详细的动力参数,但其纯电续航里程将超过600km,预计会提供四驱版车型。作为一款服务于户外生活的车型,雷达RD6的外设保障做得相当不错,其提供了多种插头的外放电功能,发电功率最大支持6kW,可满足户外煮食、照明、娱乐等功能,相当便利。

目前,纯电动皮卡的可选性并不算丰富,长城炮EV、东风锐骐6 EV、大通T90 EV算是其中的实力选手,但它们的续航表现不如雷达RD6出众,而售价也不算便宜,处于25-30万元之间。由此来看,实力更强的雷达RD6售价或超过30万元,毕竟诞生于SEA浩瀚架构的车型售价不会太低。

长城炮EV

长城炮EV并不算是一款新车,毕竟其早在2020年便已上市销售,但即便如此,其仍是目前电动皮卡市场中不可忽视的实力选手,具有一定参照对比意义。长城炮EV是基于长城炮打造的纯电动车型,整体外观、内饰与燃油版车型基本相同,但细节之处略有差异,以体现其身份属性。

动力方面,长城炮EV搭载的是同轴一体式电子驱动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204马力 ,峰值扭矩为300牛·米,纯电续航里程为405km。 虽然扭矩参数不及2.0T燃油版长城炮出色,但得益于电机瞬时输出动力的特性,长城炮EV在起步时能提供不错的加速感。 也正因其更注重功率的输出,意味着车型的定位更偏向轻货运输的定位。

25万元左右购买一款纯电动皮卡,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仍是偏贵的,但长城炮EV却是国内目前能买到最便宜的纯电动皮卡车型。因此,目前国内在售的纯电动皮卡车型,更偏向于工具属性,适合限牌城市的单位、公司选购,而不适合作为一款玩乐型的产品。

雪佛兰Silverado EV、GMC HUMMER EV

奥特能平台是通用在电气化时代的重要孵化器,该平台除了打造出凯迪拉克LYRIQ锐歌外,还将衍生出包括雪佛兰Silverado EV、GMC悍马HUMMER EV在内的车型,这两款纯电动皮卡有望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Silverado EV采用了雪佛兰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分体式大灯组和封闭式进气格栅的结合,以及尽显个性的LED灯组加持下,令整车呈现出较强的科幻感。配合魁梧的身材,展现出极强的气场。

Silverado EV采用双电机布局,综合最大功率673马力,峰值扭矩1063牛·米,同时提供四轮转向技术,最大续航里程为643km。

悍马曾以硬汉形象、大排量动力闻名全球,而重生后的悍马则以电动化形象示人,并归于GMC品牌麾下。GMC悍马HUMMER EV依旧保留了悍马品牌霸气的形象,封闭式的多孔前格栅仿佛在向往日致敬,配有两个粗壮拖车钩的前护板展现出车型的野性。魁梧的侧面轮廓与Silverado EV较为相似,气势营造依旧到位。

相较Silverado EV,GMC悍马HUMMER EV拥有更强劲的动力系统。该车采用了由三电机组成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1000马力,纯电续航里程超过560km。同时支持350kW直流快充,提供CrabWalk(螃蟹模式)四轮转向、空气悬架、可变阻尼自适应悬架系统等配置。

早在今年3月,通用汽车中国区总裁柏历曾透露,通用汽车将“重启”进口车业务,而此次的进口业务将不再依托上汽进行,而是要单独组建团队,令通用进口车业务独立运作。之所以再次开展进口车业务,很大一部分原因与通用近年在华市场发展不畅有关,希望引入更多的全球化车型来提升品牌形象、竞争力和吸引力。

虽然通用暂未明确要引入什么车型,但从此前的展出也能窥见一二。通用汽车连续四届参加了中国进博会,并向外界释放通用向中国市场导入更多进口车型的信息。而在2021年进博会上,通用更是将雪佛兰Silverado Trail Boss和GMC纯电动悍马HUMMER EV首创版车型,选在中国进行首发亮相。

柏历还表示:“通用汽车正积极筹建的高端进口业务,将让进博会上这些备受青睐的车型开进中国市场。”由此也令人产生联想——雪佛兰Silverado EV和GMC悍马HUMMER EV有望进入中国市场,并成为通用重启进口业务的首批引入的高端车型。

若是如此,国内的纯电动皮卡市场将掀起新的竞争浪潮,并朝着更高端的方向发展,通用有望在此起到领头羊的作用。

为了令皮卡车型摒弃干粗活、土、造型单一的固有印象,包括长城炮在内的皮卡车型开始朝乘用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令皮卡车型拥有SUV般的乘坐体验、越野车般的性能,兼顾实用性又不失质感。而皮卡被注入电动化元素,意味着其又增添更多的“玩法”,外放电、更强的储物能力、更轻松的驾驶体验等等,这将令消费者对皮卡车型进一步改观。上述几款车型向我们展示了电动皮卡车型的新形态,从产品力来看有着不小的吸引力,相信面世后能获得不错的市场反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