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对手再过招 大众朗逸对比丰田卡罗拉

2022年07月17日 00:26: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朗逸和卡罗拉在紧凑型家轿市场,可谓家喻户晓。它们的销量一直名列前茅,也是多年来市场上的老对手。随着新款朗逸的到来,针对年轻化市场进行了调整,竞争力也变得更强了。因此,对于预算10多万的消费者来说,又到了犯难的时刻,该如何选择,我们一起通过对比来看看。

新款朗逸是在今年6月份上市,共有8款车型选择,售价区间为12.09-15.09万元。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普通版外,还有星空版前脸选择。 而卡罗拉目前在售版本,202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5.98万元,与朗逸价位基本重叠。

此次我们挑选的是指导价13.79万元的2023款朗逸280TSI DSG星空满逸版和指导价为13.58万元的2021款卡罗拉1.2T S-CVT豪华版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各自高配车型,价格上比较接近。

外观对比:造型都很年轻化 朗逸多了一种外观选择

车身尺寸方面,朗逸在车长、宽、高方面比起卡罗拉更有优势,轴距也非常接近, 不过在紧凑型入门家轿市场,卡罗拉的空间利用性也是一大强项。整体来说,这两款车的空间其实都不差。

在外部配置方面,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外观差异,因为新款朗逸提供双外观选择,比起卡罗拉受众群体更广。同时在外部配置上,多了LED大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外后镜倒车自动下翻以及后驻车雷达等功能,比起卡罗拉更丰富。

内饰对比:延续各自家族化设计

两车的内饰布局都是各自比较熟悉的家族风格,相比以前车型,它们都升级了各自中控屏,但是整体线条轮廓,还是偏传统。参考它们家用定位,平常代代步,这种简单实用风格也能接受。

在多媒体方面,卡罗拉提供了车联网、导航等系统,朗逸则需要选装;不过朗逸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这项功能很实用,日常使用率还挺高的。

配置方面,两车配置差异还是比较明显,卡罗拉多了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在安全配置方面表现更丰富。而朗逸很多科技配置都需要通过选装来实现。

动力对比:搭载家族小排量动力

动力上,朗逸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之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卡罗拉搭载的是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搭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在动力数据方面,朗逸表现更有优势,但是卡罗拉毕竟定位家用,往往这个级别消费者对于动力没有太高要求,反而对于油耗十分在意,所以卡罗拉的平顺节油优势也很突出。

全文总结:朗逸和卡罗拉在10多万级的紧凑型市场中,可以说都是比较有代表性的合资家轿。前者在设计和动力方面十分抢眼,对于年轻人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尤其比起卡罗拉多了一套运动外观选择等,在这个价位比较罕见。而卡罗拉则虽然在外观上没有特别大的亮点,不过在安全基础配置上展现了厚道一面,另外两车空间差距较小。所以综合来看,它们都有着一定市场口碑和实用性,想要操控和颜值,那么选择朗逸。想要更便宜和安全配置,那么卡罗拉则更适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