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所向披靡”的8155芯片,“科技平权”的哪吒汽车

2022年07月17日 12:02: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近期,某产品免费升级8155芯片的新闻,刷爆整个汽车圈。“零元升级”,这个概念在车圈着并不少见,但“零元升级8155芯片”还头一次听说。8155芯片是什么?为什么免费升级8155芯片能够引起车圈“动荡”?这一切还得从汽车行业的发展说起。

随着汽车“四化”的发展,尤其是智能化技术的飞跃,智能座舱已经成为车型的标配。消费者希望座舱内部的显示屏越来越大,清晰流畅度以及车机功能应用越来越丰富。万丈高楼也要平地起,更要注意打好地基。要想实现上述目标,离不开一款强大的智能座舱SOC(System-on-a-Chip)芯片。所谓的SOC芯片,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智能座舱计算机的主机,它集成了CPU(中央处理单元)、GPU(图像处理单元)、DSP(信号处理器)、NPU(神经网络处理单元),以及内存和各类I/O接口。

智能座舱芯片领域,目前主要由高通、英特尔等国际知名大厂占据主导地位。其中,高通骁龙系列芯片有绝对的优势。这当中,最为有名的当属高通骁龙8155旗舰芯片莫属。它是高通第3代数字座舱平台的旗舰产品,全称是SA8155P。虽然高通第四代汽车数字座舱平台中的8295芯片已经亮相,不过还未实现装车。因此高通8155芯片,仍然是目前最为强大的车规级智能座舱SOC芯片。

【8295芯片,图源网络】

在汽车行业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大背景下,免费升级功能如此强大的8155芯片,无疑是一颗“信息炸弹”。

事实上,高通骁龙8155芯片已在中国很多车型上搭载。譬如理想L9、蔚来 ET7/ET5、零跑C11、哪吒U、小鹏P5、岚图梦想家等车型都采用8155芯片。在这,还要特别提一下哪吒U车型。据不完全统计,哪吒U是10-20万级车型中唯一搭载8155芯片的产品。哪吒汽车让消费者花10几万级就享受到先进前沿的智能座舱体验。这也正是哪吒汽车品牌“科技平权”价值观的落地体现。

哪吒汽车所提出来的“科技平权”,从来不是简单说说而已。哪吒汽车就是要用主流车型的价格能够享受到更高端的科技,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前沿技术带来的智能驾驶体验。

哪吒汽车称,哪吒U搭载第3代骁龙座舱平台为用户实现智能座舱丝滑响应,完美支持和扩展智能座舱各类应用,如仪表屏、中控屏、空调屏等“多屏互动”、高德定制化车载导航、AI视觉感知等;再加上虚拟小You3.0智能机器人、哪吒AI语音助手,AI语音识别能力全面提升,全双工连续语音交互、历史语义继承,响应更迅速,搭配多种哪吒小程序的智能生态、视听娱乐拓展等,可实现听音乐、找车位、找美食、呼叫救援等多种服务随“叫”随到,进一步满足家庭用户的多元化智能出行体验。

那么回到8155芯片本身。凡事皆有利弊,一方面,高通骁龙8155芯片已在中国很多车型上搭载,为消费者享受高品质座舱体验提供稳定“地基”。另一方面,其在中国智能汽车市场大有所向披靡之势,进而造就8155芯片掐住中国智能汽车业的“喉咙”的局面。从这个角度上讲,中国汽车产业应该未雨绸缪,提前想好对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