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榜公布 日、德两系称霸轿车销量前五名

2022年07月17日 19:11:02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6月汽车市场的“真香”源于购置税补贴政策的实施。从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数据中可以了解到,6月份全国共减征车辆购置税71亿元,减征车辆109.7万辆。在众多车型当中,轿车依然排在了6月的市场销量中的首位,销量达98.7万辆,同比上涨28.3%,环比增长40.5%。东风日产轩逸依然占据着销冠的位置,一汽丰田卡罗拉上汽大众新朗逸以及一汽-大众新宝来也呈现出明显强势劲头,跻身进入了销量榜的前五位。

东风日产-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17.49万元

在国内的轿车市场当中,轩逸称得上是“销量王”。而撑起这份销量的原因与轩逸的外观、油耗表现以及空间上的舒适性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在U型宽镀铬装饰包围下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悬浮式车顶和17英寸五辐切削轮毂配合让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这样的外观设计第一时间吸引了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日产车型座椅的舒适性一向广受好评,配合2712mm的轴距,车内无论是空间还是舒适度都很不错。内饰的设计依然不乏时尚感,三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增添了不少的运动气息,内饰部分的用料手感较为柔软,也体现出了轩逸更加侧重家庭用车倾向于舒适度的特点。

轩逸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持,但是动力输出十分平稳,配合CVT变速箱,换挡时的表现十分平顺,特别对于驾驶经验不丰富的人来说,会觉得这款车开起来更容易上手。车辆的综合油耗仅为4.9L,对于一台纯燃油版的车型来讲,后期使用的时候也不会因为油价上涨而过分焦虑。

一汽丰田-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0.98-15.98万元

国内的“销量王”是轩逸,而卡罗拉堪称全世界的“销量王”,也一直以来这款车在国内外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如果只用一个关键词去总结卡罗拉的优势,那就是安全。

基于TNGA丰巢架构下打造的卡罗拉采用了高强度钢板、能量吸收材料和强化车体等诸多设计,增加了车辆的被动安全系数,能够更好地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并且能够减轻碰撞中对行人的伤害。值得一提的是,卡罗拉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在主动安全方面也提供了非常周到的保护。

卡罗拉前脸采用双层式进气格栅,配合犀利的前大灯使得车辆有了一丝如同新能源车型一般的科技感。下方两侧呈C字型导流口与下进气格栅共同组成了一张“呼啸的大口”,也为卡罗拉增添了不少的个性。

卡罗拉中控台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一个条平直的镀铬装饰条连接左右两个出风口,为纯黑色的内饰增加了一丝精致。采用了半悬浮设计的中控显示屏充分考虑了驾驶者的观看需求,视线稍作平移就能看到导航等信息,对驾驶安全不会造成影响。

卡罗拉采用了1.2T+CVT无极变速、1.5L+CVT无极变速和1.8L+E-CVT无极变速三种动力系统,驾驶过程中能够感受到车辆在加减档的时候没有顿挫感,并且有着扎实的底盘表现,综合工况下油耗最低为5.1L/100km。

上汽大众-朗逸

厂商指导价10.09-15.99万元

朗逸的车身尺长宽高分别为4678*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在车身长度与轴距上,朗逸与卡罗拉和轩逸相比没有明显优势,但是朗逸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的表现更加出色。对于一些身材魁梧的驾驶者以及家庭成员来说,乘坐起来会觉得更加宽敞。

朗逸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较为沉稳,并且具有一定的商务气息。进气格栅巧妙与前大灯穿插在一起,呈现独有的精致之美。车身侧面的腰线贯穿至车辆尾翼线条,简单利落。

高亮度装饰板成为朗逸内饰最吸睛的部分,中控显示屏便隐藏在其中。空调功能键采用了物理旋钮的设计,操作起来的确比触控按键更加精准。

朗逸同样采用了三种不同的动力系统,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版本车型的油耗最低,WLTC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6L。德系车在驾驶感受上与日系车有着明显的差别,整体提速会更加灵敏,转向手感也会略轻,但是对于驾驶经验不是特别丰富的消费者来说,这一点的感受应该不会很明显,对操控感受有要求的消费者会更喜欢德系车型。

一汽-大众-宝来

厂商指导价9.88-15.70万元

宝来堪称紧凑型轿车中的经典,与朗逸相比两款车更像是一对“亲兄弟”,但是相比之下宝来的风格更年轻也更运动。

虽然与朗逸出自相同的设计语言,但是宝来所呈现的风格会更加年轻、运动。车头部分会显得更加圆润,减少了横直镀铬装饰条的进气格栅看起来也更加清爽。雾灯处的银色装饰条采用了半包围的设计,看起来也更加地活泼。

宝来的长宽高分别为4672*1815*1478mm,轴距为2688mm,内部空间的优势依然在于车身高度与宽度,这一尺寸甚至优于朗逸。

而宝来升级以后最大的亮点体现在内饰的设计上,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充分考虑到了驾驶者视线、手部操作对于显示屏、空调功能键等在角度上的需求,整体的美观度也不错,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

宝来近刚刚进行过改款升级,升级之后取消了1.5L车型,保留了1.2T和1.4T两种动力配置,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动力与操控上,宝来与朗逸相比几乎没有差别。但是价格接近的车型,宝来的配置会更加丰富一些,这让宝来具有更好的性价比。

直播车市:

在十万元左右的紧凑型轿车当中,轩逸、卡罗拉、朗逸与宝来犹如神仙打架一般,各有优势也各具特点,经过了多年来市场的考验,以销量和口碑验证了自身品质。相比之下,轩逸和卡罗拉表现出了鲜明的日系特点,腿部空间更大、油耗更低。朗逸和宝来在油耗上的表现也打破了消费者对于德系车型油耗的认知,与日系车型的经济性也有可以抗衡的实力。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可以着重考虑身材对于空间的要求,同时卡罗拉和宝来也都更加适合女性车主,朗逸更显稳重轩逸则更有个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