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缤智终于杀到!设计更时尚,小型SUV又卷起来了?

2022年07月17日 22:2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小型SUV市场的王者非本田莫属,2014年缤智、XR-V先后推入市场,虽然并非最早入华的选手,此前美系对手们更早地占据了该领域,但凭借着运动化的设计以及大空间等优势,缤智与XR-V收获了消费者的喜爱。 如今这一代车型走到生命末期,月销量依然能达到万辆左右,可见市场的认可度之高。不过考虑到时代潮流的发展以及消费审美与习惯的改变,缤智与XR-V也迎来了换代,近日网上也公示了全新一代缤智的申报信息。

全新缤智使用了最新家族化设计,乍一看可能会让人觉得是新能源车型,无边界格栅内部通过镂空处理,形成了横条幅设计,两侧的车灯组造型狭长犀利。侧面看起来简洁干净,流线的造型也降低了风阻。贯穿式尾灯出现在新车上面,整体上比起现款大气时尚许多。

事实上,全新缤智已经在海外拿下了2021-2022年度汽车设计大奖,一方面是车辆的设计带来了卓越的空气动力学。另一方面,是车内具有宽大的乘坐空间以及良好的视野, 本田一向具有魔术空间师的称号,在设计上也坚持乘员空间最大化的原则,这点其实很多人在现款缤智上面也深有体会。全新缤智在老款的基础上进行了加长,即便在同样的数据下,实际乘坐空间依然会比同级别其他SUV车型更舒适,而且空间也非常灵活多变,现款车型上具备的后排魔术座椅应该也不会缺失。

现款魔术座椅

内饰设计国产版本暂时没有曝光具体图片,但是可以从海外版本得知大概情况。这套设计属于品牌最新的风格,最少的线条勾勒出最简洁的座舱,视觉上看起来也非常舒适。中控中间配备了一块悬浮屏幕,物理按键也尽量精简,贯穿的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拉伸了视觉宽度。而且车内的用料以及做工都有了明显提升,更显高档感。

核心动力方面,缤智现在仅申报了一款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跟现款比有略微的下降,百公里综合油耗6.3L。虽然性能谈不上有多强悍,不过应付日常驾驶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作为小型SUV市场的标杆产品,缤智原本就比对手更优秀,如今在设计、空间、整体品质感等方面全新升级,也体现出了更大的诚意,随着后续它的国产上市,小型SUV市场估计会变得更卷,其它竞争对手如何想办法追赶,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