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大洗牌,猎豹汽车重整或退出历史舞台,威马汽车正式入局

2022年07月18日 07:15:05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笔者在5年前就说过: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逐步饱和以及造车新势力的不断推出,未来5年,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企、汽车品牌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退出历史舞台,而年销量不足10万辆的车企将首先会被逐步淘汰,即便能拼死挣扎,但最终解决也不会很好看。

5年时间还没到,国产车早已开启了大洗牌模式,而近期,又有一家老牌国产车面临被淘汰出局、退出历史舞台的危险。据网络媒体日前报道:7月17日,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合并重整第一次债权人会议7月15日正式召开。网络媒体同时报道:该次债权人会议上猎豹汽车重整管理人公布了《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衡阳弘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唯一重整投资人。

我们翻看弘电新能源的发展及股比情况,发现该公司是2019年10月31日成立的,其注册地址就在湖南省衡阳市祁东县归阳工业园,而股比构成则是由衡阳弘祁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6%)、威马汽车科技(衡阳)有限公司(持股4%)两家构成,值得一提的是,前者由衡阳市国资委控制,后者则由威马汽车全资控股。

据报道:长丰集团、猎豹汽车等六家企业的账面资产总额为93.64亿元,但负债总额却达到了111.3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118.95%,可以说已经到了严重资不抵债的境地。

据悉,此次弘电新能源将以投入8亿元清偿债务为代价,取得“长丰系”6家公司相应的整车生产资质、整车生产基地、发动机生产基地、汽车研发基地、车桥生产基地等资产。这也意味着,一旦拿下以猎豹汽车为代表的车企,弘电新能源也就具备了整车生产资质,要知道那个生产资质现在批起来可要过五关斩六将都不一定能拿得下来。

对于猎豹汽车,估计很多老司机并不陌生,这家车企发展至今已经有超过70年历史了,它始建于1950年,总部正是设在长沙,以越野车而闻名,在国内轻型越野市场上市场份额甚至一度超过40%,足见其在国内市场上的影响力,甚至很多部队工作用车都用了它们的车。

长丰猎豹旗下最知名的车型应该就是有着“国产帕杰罗”之称的“黑金刚”了,这款车拥有出色的越野脱困能力和不错的性价比,在之前去西藏时,我们经常会在路上碰到猎豹的车,足以见得这款车的受欢迎程度,当然这是在哈弗H9以及坦克300推出之前的事情了。

猎豹汽车最近几年在人们视线中最好的成绩应该是旗下的猎豹CS10这款车了,这款车最辉煌的表现应该是其月销量一度破万,但之后这款车遭遇了大量车主投诉并登上投诉排行榜,之后表现便一落千丈。其实猎豹汽车在轿车、SUV以及皮卡、MPV市场上都有布局,甚至还推出了新能源汽车,但都表现凄惨。

笔者在近期各大汽车查询猎豹汽车产品时,发现包含猎豹CS10在内的几乎宣布产品都已经处于停售状态。随着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在技术积累和沉淀方面,猎豹汽车不仅和第一梯队的比亚迪吉利长安长城奇瑞等品牌相比,很难与它们竞争。破产重组能否让它焕发生机、能否再次回到消费者视线中,都需要市场来验证了。

大浪淘沙的时代早已经到来,猎豹只是历史洪流中的一个,未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老牌汽车品牌当然包括很多造车新势力,也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褪去高潮,你认为下一个被退出的将会是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