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车第一件事 “HELLO 酷狗”

2022年07月18日 10:20: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估计不少人小时候有过和我一样的疑问,有着猛禽、蝰蛇、陆地巡洋舰这些霸气名称的车型为什么都来自国外,而我们自主品牌能让人记住的都是QQ、奔奔、美人豹。当然随着我们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好,命名终于不再局限,脑洞也越开越大,不过在命名这件事上,我觉得还是哈弗最会玩,比如今年即将登场,号称“潮酷音乐座驾”的紧凑SUV哈弗酷狗」,直接用了音乐软件的名字。

7月6日,哈弗举办了“绝对声场”酷狗品鉴会,我们和用户共创官代表在现场一起感受了一场沉浸式的音乐会。对于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一台车的音效已经成为了购车的一项重要指标,因为听音乐不仅是放松身心的途径,更是改善心理状态的治疗手段。哈弗酷狗联合JVC,在车内放置了18只扬声器,打造出同级独有的4D全场景音乐体验,据说音响效果能媲美40万级车型。

如果大家对音响有所了解,那一定知道声场的重要性,声音的每一次折射都会造成瑕疵出现,就好比你用顶级食材做出的菜肴,会因为没掌握好火候而影响口感一样。车厢内作为非对称聆听空间,即使安装了高音质扬声器,也很难做到声音均匀分布,实现立体空间感。而酷狗召集了多国专家共同雕琢,并远赴欧洲定制化调音,建立起了真三分频矩阵式精巧声场,配合JVC独家高保真调音技术,比一般汽车音响常用的高低二分频设计效果更震撼。

对于饭菜,我们讲究色香味俱全,这说明一道完整的作品,无论是菜还是车,只有一个单项突出都算不上完美。为了更好的让我们沉浸在音乐空间,酷狗增设了独特设计的前排律动座椅、配合音乐节奏变化的64色氛围灯以及车载香氛系统,形成了听觉、视觉、触觉、嗅觉的沉浸式四维感官享受。

虽然这次的活动没有机会把酷狗开上路,但作为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车型,1.5T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都经过了市场考验,驾驶体验能满足大多数人需求。而且在智能四驱加持下,标准、经济、运动、雪地和草地碎石五种驾驶模式,让我们可以不设终点,去到更远的地方,全程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当然你如果觉得自己出游过于孤单,那么2710mm的轴距足以让你带上三四个好友一起踏上旅程,分享音乐的快乐,共同追寻年轻的远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