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电池有关 Lucid工厂发生多起起火事故

2022年07月18日 10:3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据外媒报道,美国初创电动车企Lucid Motors在四个月内遭遇了两起起火事件。火灾发生地点均为该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工厂,起火原因皆与动力电池有关,并造成有人员受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根据消防部门报告中的信息,第一场火灾发生在2022年3月14日当地时间晚上10:30。事故发生在Lucid的动力系统中心,发生了热失控现象。这意味着,即使火灾被扑灭,随着不断上升的热量继续影响更多的电芯,它们还会继续重新点燃。这也是电动汽车电池火灾比其他火灾更难处理的原因之一。消防部门随后作出了反应,消防员在前往现场时得知该事件已升级为“危险情况”。当第一批救援人员到达时,电池已经被放入一个水箱中。在这起事故中一个人被烧伤,需要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第二次火灾发生在2022年6月19日晚上。消防部门被派去应对工厂内发生的一起电池火灾。与上次一样,当消防人员到达时,电池已经部分淹没在工厂外的水中。报道称,四名Lucid工人因可能吸入了烟雾而不得不接受治疗,另一名工人需要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在这两起事件中,Lucid被迫撤离了工厂内的人员。希望这家电动车制造商已经找到了导致这些火灾的原因,并且今后不会再有任何持续的担忧。

Lucid Motors Lucid Air 2017款 基本型

Lucid Motors旗下的首款量产车型Lucid Air(参数|询价)现已在海外市场上市,在售的共有4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774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6万元)至16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14.2万元)。根据配置不同Lucid Air有两种电池容量可选,分别为容量112kWh和118kWh的电池组,其中后者具有22 个模块,总计6600个圆柱电芯,据悉电芯供应商为三星SDI和LG化学。(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