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再添一新武器,比巨浪3导弹还厉害,全球只有1国掌握核心技术

2022年07月18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据美国华盛顿媒体报道称,中国在去年年底试射了一枚“巨浪-3”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在当时,全美都陷入了恐慌,因为这是一枚可以打击美国全境的导弹。并且让美国感到更忌惮的是,这款导弹是部署在096核潜艇上的,是我国三位一体核打击的重要一环。为此,美国五角大楼急忙研究对策,看是否能找到有效的办法抵消巨浪-3导弹带给他们的紧张感。 .

然而就在美国惊魂未定的时候,我国的另一款大国重器取得了新的突破,那就是“动能-3”动能拦截弹。目前,该技术仅有中国一国掌握,即便是导弹大佬俄罗斯都无能为力。美国专家承认,中国“动能-3”反卫星武器至少领先美国20年之久,因此白宫呼吁中方保持克制。在反导系统这一块,虽然我国起步较晚,但进步速度却是非常快的。

反导系统本身就是针对敌方的弹道导弹而研发的一种探测和拦截的系统,拥有完善的反导系统可以被称为是“核武器终结者”, 这些才是大国利器。美国为了能够抵消中国两种利器的优势,不惜动用重金研制反导系统。但是通过多次试验他们发现,在中国的巨浪-3导弹和动能-3拦截弹面前,他们的努力根本不堪一击。

据专家介绍称,动能-3拦截弹有2种拦截方式,分别是动能拦截和热能拦截,一种是拦截外太空的目标,比如卫星一类,另一个一个是利用爆炸后产生的热量将目标摧毁。通过实验对比发现,动能拦截比热能拦截效率更高,因此动能-3导弹也被称之为是卫星的终结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