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统一时间已近!8月24号凌晨突发!美勾连台岛再次加大挑衅,解放军连续6天出击

2022年07月18日 11: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尽管近期两岸关系紧张升温,但仗着有美国撑腰,民进党当局却一再挑衅大陆底线,与此同时,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也不忘在一旁煽风点火。然而,面对美台的挑衅行为,解放军不仅在台海附近组织了多次大规模演习,开年,解放军军机也是频繁现身台湾周边。有台媒注意到,自从8月初美国宣布对台军售以来,近日解放军已经联系6天出现在台湾周边。

据环球网8月21日报道,台湾媒体消息称,近期解放军军机密集现身台“西南空域”。报道称,根据广播记录,解放军军机21日上午9时54分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高度3000米。同一时间,美国空军一架KC-135空中加油机以及美国海军P-8A正通过巴士海峡。该媒体称,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消息,2021年,解放军军机累计进入台空域133天,392架次。

而针对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17日表示,当天,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西南、东南等周边海空域组织了实兵演练。施毅陆军大校强调,近期,美台频频勾连挑衅,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严重侵犯中国主权, 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已成为台海安全风险的最大祸源。此次演练,是根据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是对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势力挑衅的严正回应。东部战区将持续加强战备训练,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阿富汗局势一夜变天,也让岛内“台独”分子风声鹤唳,特别是美国抛弃盟友的行为,寒的不仅是阿富汗政府的心,台湾政坛也对此高度关注。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更是指称,“阿富汗的境遇就是台湾的前车之鉴。”针对该议题,岛内知名学者邱毅20日也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文表示,近日,阿富汗变天,岛内最火的议题就是,什么时候台湾也会向阿富汗一样,当解放军兵临城下,蔡英文带着他的亲信逃亡。

这个事件已经在阿富汗上演了,那么台湾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呢?现在的事实证明美国靠不住,美国帮助台湾的目的就是把台湾当作棋子,以此来遏制大陆的发展,一旦美国觉得台湾的利益与美国的利益相冲突时,棋子就成为弃子,到时美国就会把你一脚踢开。如果台当局还没有正确的觉悟,那么统一台湾的时间就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