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刻停止攻击中国”!美20个亚裔团体喊话,拜登政府却装聋作哑

2022年07月18日 11:58: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国一直坚持和平发展的道路,经过艰苦奋斗发展壮大,给世界经济提供了动力引擎。但美国政府却格外嫉妒眼红,近些年对中国的打压不断,试图遏制我国的发展。美国总统拜登上台后更是变本加厉,在新冠等方面恶意抹黑攻击中国,严重影响到中美关系,导致两国彼此信任度一再降低。

2018年,特朗普政府启动所谓“中国行动计划”,旨在调查并起诉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窃取商业机密行为和经济间谍活动。今年5月,拜登要求情报部门90天内提交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再次将矛头指向中国。美国政府的行为加剧了美国社会针对亚裔的歧视,引起亚裔极度不满。据新华社报道,8月19日,美国超过20个亚裔团体联名发表公开信,喊话拜登“立刻停止攻击中国”,指出“中国行动计划”让“亚裔美国人,尤其华裔科学家,遭受种族定性、监视和不当起诉”。

信中敦促拜登政府暂停该计划,并对其进行独立调查,以确定该计划是否基于种族等因素不公平地针对个人。此外,公开信还表示,新冠病毒“实验室泄露”假说让亚裔成为替罪羊, 要求拜登政府“加大力度”打击反亚裔暴力事件和仇恨犯罪。然而拜登政府却装聋作哑,迟迟没有做出回应。事实上,拜登现在已经被阿富汗问题弄得焦头烂额。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全面控制首都喀布尔,美国过去20年的心血都付诸东流,拜登的声望随之下跌,遭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谴责。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阿富汗局势发生的重大变化,再次表明外部强加和移植民主不会长久,不会牢固。她说,民主不应该是可口可乐,美国生产原浆,全世界一个味道,“更不应该成为攻击抹黑其他国家,维护自身霸权的幌子和借口,打着所谓民主的旗号拉帮结派”,“蛮横地打压遏制别国人民正常发展和享受更好生活的权利,这恰恰是最大的不民主,是专制,是霸权,是极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