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实力角度出发,一旦中美在南海发生冲突,解放军是否会落于下风

2022年07月18日 11:58: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南海是中国领土,这毋庸置疑,20世纪80年代,越南侵占我国南海岛礁,还在岛上搞军事基建,并呼吁越南公民往岛礁移居。周边各国也有样学样,故意挑事,争夺侵占岛礁,那时候的中国,没有实力对抗,南海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之后中国不断发展壮大,南海争议也变大,成了世界性问题。国际局势不断变化,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堵中国,借机炒作南海问题,频繁在南海挑事挑衅,想压制中国的崛起,干扰中国的发展,搅乱亚洲,把亚洲也控制在美国手里,

美国要维护霸权,野心膨胀,大力干预南海问题,周边小国结盟,形成东盟,东盟对中国不信任,有戒备,寻求美国的庇护。东盟为应对所谓的威胁,在南海问题上,表示要一起抵制中国,要借助美日的势力,谋求支配南海。中国向来提倡和平共处,互利共赢,并无意到处渗透势力搞压迫,如何面对外界的威胁,也是严峻挑战。

南海地理位置特别,连接印度洋,马六甲海峡,以及太平洋,还连接三大洲,堪称亚洲地中海,非常具有战略性。中国要是完全控制南海,再把台湾一收复,那么印太航线就在中国掌控中, 中国就摇身一变,成了真正的海军强国,完全可以抗衡美国,美国当然有危机感,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美国大肆炒作中国威胁论,其他国家也心有余悸,插手南海问题,一是为获利,二是为压制中国。

中美若是在南海交战,美国有一群盟友,都为利益集结在一起,全力支持中国的,不是俄罗斯,而是解放军,还有中国人民。俄罗斯和中国,都遭受美国的压迫和威胁,中俄互相支持,一起分担压力,当然了,我们也不能把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自己强大也能保护自己,才会被尊重。看看印度就知道了,印度被疫情肆虐,寄希望于美国,向美国求援,却被冷冷拒绝。所以发展自身,自己强大,才能保障自身利益。

中美开战的话,美国那些利益盟友,会为了利益,出手给美国造势,局势升级后,俄罗斯也会出手帮助中国,毕竟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罗斯来说,就是危险分子,是安全隐患,我们的巴铁,实力较弱,给予的实质性帮助,也不会很大。

美国拥有十一艘核航母,确实无人能及,但美国的航母,还有军力,都分散在世界各地,局部战斗力其实很弱。中国解放军的实力,早就突飞猛进增强了,外界威胁一直都有,我国早就在南海布署了防御系统,落实基建,造岛,在南海中心建立了战略铁三角。岛屿的开发和建设工作,做的很完善,能满足军事需求,也便于渔民正常作业,各岛屿相互支撑,为南海的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保障作用。

除了完善基建,我国还在南海布署了军力,进一步增强防御。中国解放军,经过一轮军舰下饺子,军舰早就够用了,现在都陆续形成战斗力,且解放军的军舰,都有后发优势,舰龄小,设备,技术都先进,更贴合现代化战争。解放军更是都有一颗英勇无畏的爱国心。这些,都是解放军的优势。另外,南海对于我们来说,有地理优势,美军舰军机要从远处赶来作战,布署,补给,都是大工程,中国家门口,拿什么武器都就近方便,并且,我们的东风导弹,可是美航母非常忌惮的,真要在南海交战,美航母或者补给还没到跟前,就被我们的导弹给打得落花流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