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新车到店,探店实拍,造型科技配置是亮点

2022年07月18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众所周知,相比于轿车,国人消费者是更偏爱SUV的,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也乘上了这股SUV东风,不过在一众自主品牌SUV车型中,真正经典且畅销不衰的终究只有那么几款,毫无疑问荣威RX5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上汽荣威,或者说自主品牌紧凑级SUV阵营中的畅销车型,荣威RX5如今已经推出到第三代了,趁此机会我们到店实拍了这款新车,客观来讲,相比现款在售的RX5车型来说,它的变动是肉眼可见的。

从造型层面来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前脸选择了大尺寸、无边界的格栅设计,内部由短促镀铬饰条填充,如果细致看各个镀铬饰条,它们的粗细大小、排列角度又各有差异,整体呈现出渐变的效果,越靠下,饰条更长,更稀疏,越靠内,饰条越粗,在近大远小的视觉效果下,营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

而前大灯方面,新车所有光源均采用LED光源,造型上选择了贯穿式扁平风格,非常简洁犀利,观感不俗。

来到侧面,全新第三代荣威RX5依旧是比较简洁典雅的设计风格,整体车身轮廓像是丝绸一般,自然和谐。

值得注意的是,它还搭载有20寸幻影轮毂和隐藏式智能门把手,不仅在视觉效果上更加时尚前卫,同时在使用上也更加便利。

车尾部分,新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比较敦实,宽体风格明显,尾灯同样是贯穿式设计,内部呈现X型,夜间点亮相当炫酷,配合灯组下方的竖置制动灯,整体的运动氛围也营造得非常不错。

再看车漆,今天我们拍摄的车型颜色为丝绒银,漆面的金属效果比较饱满,强光照射下效果非常灵动。此外,这台车还有北极蓝、珠光黑、珠光白和云锦灰几种颜色可选,比较多样。总体来说,个人认为全新第三代荣威RX5的造型设计是在线的,年轻人应该会更喜欢一些。

进入车内,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内饰选择了以简洁、科技为主的设计风格,实体按键较少,最吸引人眼球的应该是27英寸的4K全景无界滑移屏。

首先它采用了一体化玻璃面板,观感更高级之外,使用起来也会更顺手,特别是它还搭载了高通骁龙8155高端车规芯片,这也让整车的科技体验更加流畅自如。

而在用料上,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覆,在我们比较常触摸的中央扶手、车门部分区域更是拥有良好的触感,按照目前荣威RX5的定价来看,这套内饰肯定是物超所值的。

至于动力,新车将提供燃油和混动两种动力模式车型供选,其中燃油版车型将搭载上汽自研的1.5T发动机,这是一台具备缸内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能提供188匹马力,300N·m峰值扭矩,配合新一代DM21 PLUS自动变速箱,整车的驾控质感应当会比现款车型有所提升。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28个感知传感器,在带来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的同时,也能通过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来提升我们的行车安全。

客观来说,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在产品力上相较现款车型提升明显,个人认为如果价格区间变动不大,那它有理由在销量上更进一步,这样一台国产紧凑级SUV,你心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