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独立座椅才是舒适秘诀,江铃福特领裕带给你MPV般二排乘坐体验

2022年07月18日 12: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商务人士对汽车的要求并不局限于日常代步,而是需要更高的品质和更多的功能。高端MPV确实能满足他们,空间超大又舒适,能够满足出行品质的需求,但毕竟车型形象不行,容易让驾驶员看起来像“司机”。自然,买一辆“霸气”又实用的7座中大型SUV成为很多人的选择。不论是刚需还是偶尔应急,多一个座位就能多坐一个人,实用性相比轿车、五座SUV有着明显的提升。

但市面上的产品五花八门,容易让人挑花眼,尤其是座椅布局哪种更好,成了许多人争论的主题。汉兰达、昂科旗等主流产品都采用了传统的2+3+2座椅布局,在5座车的基础上在“后备箱”内加入了第三排座椅。但越来越多的车型也开始看齐MPV,采用二排独立座椅的布局,那么到底哪种布局才能为消费者带来真正超越传统5座车体验的舒适?我们今天就来盘一盘。

2+3+2布局与传统5座拉不开差距

一般7座SUV,比较常见的是2+3+2的布局,也就是第二排三个座椅。2+3+2的布局很最接近常规五座SUV,在平时不需要多人出行时,放倒第三排的两个座椅,座椅布局就变为2+3,第三排彻底成为后备厢空间。这种座椅布局更像是传统5座布局的延伸,2排通常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尤其是车长接近5米的汉兰达、昂科旗的7座版车型,在二排座椅调到最后的情况下,后排腿部空间还是比较可观的。

但这种布局也不是没有缺点,首先,进出第三排非常艰难,需要放倒或者翻折第二排,进入第三排的姿势也并不得体,让第三排的乘客陷于尴尬境地;其次,根据车主反馈,大部分2+3+2布局的7座SUV,第三排只能说是宠物和小朋友专属,身材稍微高大一些的成年人都无法在第三排正常乘坐。由此可见,2+3+2布局是有一定局限性的,它的实用性并没有和传统5座SUV拉开太多差距,无非是多了一排座椅。

独立座椅布局(2+2+2/2+2+3)带来高端MPV级的舒适

察觉到了2+3+2的弊端,许多车企开始向MPV“取经”,把二排独立座椅装进了SUV。例如福特领裕、理想ONE和昂科旗的艾维亚版本。顾名思义,采用这类布局的车型拥有第二排独立座椅,同时中间带过道,从第二排到第三排更方便,而不用特意去下翻第二排座椅靠背,进入姿势更优雅、轻松。无论是实用性还是舒适度,独立座椅布局都优于常规2+3+2布局。

舒适度看齐MPV的核心原因,自然就是第二排这两把独立座椅。以领裕为例,它的双独立VIP座椅具备同级独有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功能,更有可调节独立扶手/航空头枕以及三区独立空调。传统的2+3+2座椅布局的7座车型虽然第二排空间通常较好,但与独立座椅相比舒适度劣势明显。一是独立座椅可以根据人体工程学进行单独设计,贴合感、包裹感更优秀,舒适度领先于一体式座椅;二是一体式座椅很少有通风、加热等功能,而拥有这些配置的领裕则可以让二排乘客体验到“冬暖夏凉”的舒心体验,配合分区空调,二排体验更舒适;三是绝大部分一体式座椅为手动调节,在需要较大幅度移动时较为费力,而领裕的电调二排座椅无疑可以让座椅调节变得更从容、优雅。综上所述,拥有二排独立座椅的领裕完全可以在舒适度上与2+3+2布局的车型拉开差距,看齐豪华MPV。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一众拥有二排独立座椅的大7座车型当中,只有领裕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相比同样拥有独立座椅,但采用了2+2+2布局的理想ONE和昂科旗艾维亚,它更类似于中高端MPV,牺牲了一些实用性;同时领裕的车宽也达到了同级领先的1930mm,超宽的中间T型通道也足够成年人进出第三排,而且也为第三排中央座椅的舒适度打下了硬件基础。

除了超宽车身之外,领裕还专为第三排乘客设计了超平整地台,增加了腿部舒展空间,长时间乘坐也不会压抑。另外,第三排还配有独立杯架、充电口和空调出风口,真正做到“一视同仁”。可以说哪怕需要7座坐满,领裕也能够让每一位乘客都获得属于自己的宽敞、舒享空间,真正做到“座座皆舒适”。

最“宠”消费者的中大型SUV,还得是领裕

当然,消费者的需求是差异化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使用场景,对汽车座椅布局的需求也是如此。除了同级唯一拥有2+2+3座椅布局,领裕也是同级别唯一的5、6、7座皆有的7座中大型SUV,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差异化的选择。无论是商务出行、三口之家、亲朋欢聚还是二人世界,总有一款领裕适合你。

变的是布局,不变的是一如既往的贴心和用户需求驱动。尤其是在当下,汽车不再是一个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而是一个移动的私人空间,乘坐舒适度和实用性都很重要。从日产“大沙发”轩逸的热卖 GL8的一路长虹,国内用户对“移动大沙发”的需求与日俱增,而领裕无疑提供了一个更高价值更个性化的新选择。在这个四十度高温的天气里,坐在领裕第二排独立座椅上,拉上隐私遮阳帘,打开空调,用“你好,福特”呼唤智能语音助手,播放一首你爱听的歌,惬意的享受这堪比高端MPV的豪华舒适体验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