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上半年B级车销量:凯美瑞雅阁领先,德系表现不如意

2022年07月18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车市当中,一直有句老话叫:“得B级车市场者,得天下”。这句话,其实就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B级车之于汽车市场中的地位。同时,也从侧面印证了老百姓对于这一级别车型的喜爱。

而如果你足够关注这个细分市场,你就会发现其实纵使市场热度不低,但依旧会呈现出两极分化的态势。这一点,销量就是最直观的体现。尤其是近日有媒体整理出的上半年B级车销量榜,差距可见一斑。

首先,排在销量第一梯队的,当属于正热门的日系车。不过不同于很多人所想的结果,在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广汽本田的雅阁并未实现第一。取而代之的,则是雅阁的老对手:广汽丰田凯美瑞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凯美瑞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16250辆,同比实现了30.36%的增长。客观来说,这个销量数据的确值得称赞。即便是直接简单粗暴的算平均数,其月均销量也直逼2万辆。这对于一台近20万的合资车型来说,的确实属不易。究其原因,其实还是在于丰田品牌过硬的口碑和“凯美瑞”这个名字历代在人们心中打下的深厚基础。不知道买谁,买凯美瑞准没错。

而排在第二位的,正是广汽本田的雅阁。根据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雅阁的累计销量为93733辆,虽然比起去年同比仍有0.88%的正向增长。但在凯美瑞的映衬下,雅阁的势头的确还是无法相提并论。不过在笔者看来,对于日系阵营这两员大将来说,谁高谁低无非就是风水轮流转的问题,从本质上来说,都是实力强悍的选手。

值得一说的是,如果排除掉豪华品牌的3系,那么日系三强的格局就再次稳了。因为排在3系之后的正是来自东风日产的天籁,根据数据显示天籁在上半年累计销量共计69475辆,同样也有着3.82%的增长。不过,总量的确比凯美瑞、雅阁要略低一些。据说,新款天籁已经申报,待新款上市,也许销量会有所改观。

当然,也不是所有日系B级车都能有不错的销量,这里就要额外提到一句凯美瑞的“亲兄弟”一汽丰田亚洲龙了,作为凯美瑞的孪生车型,亚洲龙虽然拥有更大的尺寸、更气派的外观,但由于车型口碑和内饰设计风格等原因,使其销量比起同门的凯美瑞略显落寞,上半年销量仅为56981辆。

而排在日系阵营之后的,就是德系品牌了。而所谓“德系”,也无非就是南北大众两家的产品,排名比较靠前的是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7475辆,虽然看上去并不算太少。但比起2021年来说,已经出现了10.89%的下滑。

不过,下滑最严重的则是一汽-大众迈腾,曾被誉为B级车之王的迈腾,现实中的销量却并不出彩。据统计,迈腾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仅为65776辆,比起去年的95295辆下滑了30.98%。究其原因,或许还是在于产品更新迭代速度。这一代产品放在当时来看的确惊艳,但如今已经2022年了,过于老气横秋的迈腾,也终将需要随着时代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